重慶大橋石欄 泡過雨後一捏就碎

【正見新聞網2020年07月07日】

7月5日,中國重慶石柱。因為遭受大雨,中益鄉涼水井大橋欄杆柱子被雨水浸泡,有人用手一捏,發現「石頭」柱子瞬間成泥!中益鄉工作人員表示,此事屬實,但橋不在主幹道上,不算大橋,算是中橋,目前相關部門已經前往實地調查處理。

中國近期因暴雨,許多地方都出現洪水災情,現在更傳出有一段影片,是民眾在大雨過後,徒手將橋上石柱剝碎,讓他輕鬆在橋上上演「手撕大橋」,質疑建材結構偷工減料。對此,中國當局證實該影片屬實,且建商是過去就曾多次因偷工減料等因素,被開罰過數次。

報導指出,資料揭露,該公司成立於1992年,主要開展建築工程、公路工程、古建築工程、橋樑工程等經營活動。該公司曾因施工偷工減料、未按規定報送納稅資料等原因,被行政處罰過5次,自身風險高達845條訊息。

遭質疑"偷工減料" 當局稱:尚未驗收

據了解,這一次被曝光的「手撕大橋」是在2017年12月開工建設,2019年8月完工,為改造工程的一座新建橋樑,全長107公尺,橋樑兩側欄杆採用鑄造石成品欄杆,金約金額為475.219萬元(約合新台幣1972萬元,但目前該大橋尚未驗收。

當地交通局人員透露,目前針對前述情況正在核查中,對於涉事大橋是否存在問題,他們會委請專業的機構進行檢測,最後以專業的檢測機構結果為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