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隱藏的不敬法之心

金明


【正見網2020年08月11日】

前幾次背法沒能堅持下來。去年春天又開始背法,現在第三遍快背完了。在這過程中,師父點給了我許多根本問題。象不敬法問題隱藏了許多年。

表面上很敬師,我家的佛堂是買房子時在屋裡最好的一面牆上請木匠訂做的。外地的學員來看到也說好。但對師父的早期講法不重視。實際是用人的觀念衡量高低。比如《轉法輪法解》二十多年也沒看過幾遍。原因有書前師父謙虛的一段話:「本《法解》是初期傳法時,針對新學員解答的比較粗淺法解,在層次上有局限性,所以僅供新學員參考用。」(1)而忘記了師父講的:「我這個人有個習慣,我要有一丈,我說一尺,你說我吹都行。其實這只是說出一點,更高深大法由於層次太懸殊,我根本就不能給你講一點。」(2)其實師父在任何講法中的任何一句話都是宇宙最高真理,沒有早晚之分。師父點到了這顆骯髒的不敬法之心。自己心裡很震驚,以前還自覺不錯。馬上調整學法,心想要恭敬的把師父早期的講法好好從頭看一遍,從《法輪功》開始。當讀《轉法輪法解》時,心想以前不重視,這次一定要用恭恭敬敬的心看。讀到第十四頁,師父說:「大家看那和尚他可沒有煉功,而他就長了功了,為什麼呢?就是他在修。」突然一下明白了修和實修的某一層內涵,用語言又說不出來,只是實實在在的知道了法的又一層內涵。禁不住的淚水流下來。「修在自己,功在師父」(2)是師父看我心態改變讓我提高。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法解》
(2)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