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從來沒有貪財的神仙

玲瓏


【正見網2020年08月09日】

修煉人就是要放下名利的。在修煉人看來,越是放下,越會得到。有一位神仙馬自然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叫「從來沒有貪財的神仙」。只要貪財就永遠成不了神仙。

馬自然善於醫病,凡有疾病之人求他醫治,但以竹柱杖打其痛處,其病即愈。腹內之病,以杖指之,口吹杖頭,腹中便如雷鳴,數年之病,實時便愈。或有腰駝腳折之人,拄杖而來,馬自然以竹杖打之,叫那人放開了杖,應手伸展,真神效也。凡病好之人齎錢帛來送,馬自然堅執不受。那人哀求不過,只得略受些須,就分散與貧窮孤苦之人,道:「我神仙家要錢財何用!從來沒有貪財的神仙。修行之人專以濟人利物為第一功德,就是物命尚且要救,何況人乎!若遇網罟人捕魚鱉、飛禽、走獸之屬,但至心誦『南無多寶如來』,捕者終日無所獲,則功德大矣。人能於緩急生死之間、爭鬥之際,三言兩語與人解紛息訟,使人能保全其性命,功德最大。若是至親骨肉,尤當為之調停,不可因而離間,傷其天性。」 (出自《西湖二集》第三十卷 馬神仙騎龍升天)

按照傳說中的記載,神仙可以點石成金、也有鍊金術,什麼都不缺,為什麼還要求財求利呢?所以說,要想成仙就要捨棄名利,才會擁有一切、大自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