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進口冷凍蝦包裝驗出中共病毒 已入市面

【正見新聞網2020年08月14日】

中國大陸再傳進口海鮮外包裝驗出中共病毒。陝西省今天通報,12日在西安方欣冷凍副食品批發市場例行采檢時,發現一批厄瓜多進口冷凍生南美白蝦外包裝樣本顯示病毒核酸陽性。

根據陝西省政府官方微博,這批進口冷凍白蝦送達陝西時,共計80件、1120公斤,已有47件流入市場,其中安康市31件、寶雞市5件、咸陽市1件、西安市長安區10件,涉及城市已緊急追溯檢測排查相關冷凍產品和密切接觸者。

通報表示,截至昨天晚間8時,相關4個市共排查追溯檢測密切接觸人員樣本5079份,厄瓜多冷凍生南美白蝦外包裝及外環境樣本1360份,結果均為陰性。

陝西省已將這批冷凍生南美白蝦全部下架、停售、封存,所有涉及場所封閉消毒,密切接觸者及相關從業人員全面進行核酸檢測、集中隔離和健康管理。

據央視新聞app,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昨天下午召開視訊調度會議,要求對西安海鮮市場、海鮮餐飲企業全面檢測,所有冷凍食品暫停銷售,全市商場、市場、酒店、餐飲、物流企業和從業人員要進行核酸檢測。

會議也提到,要加大對經營冷凍生鮮的管理,實行經營銷售實名制,做到可追溯。抓緊制定經營冷凍生鮮管理辦法,對所有經營人員進行實名登記,經營場所和相關人員定期開展核酸檢測,做到所有貨物來源、運輸管道、銷售方向都可以追溯。

結合陝西這起案例,據澎湃新聞不完全統計,中國大陸已有9省市—廣東深圳、安徽蕪湖、山東煙臺、遼寧大連、福建廈門、江西萍鄉、重慶沙坪壩、雲南省、陝西西安在進口冷凍食品外包裝或表面樣品中檢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陽性樣本。

其中,7地檢測結果為陽性的樣品,均為厄瓜多進口南美白蝦外包裝。山東煙臺則是從3家企業自大連口岸進口的同一外籍貨船冷凍海鮮產品外包裝樣本,驗出病毒核酸陽性;廣東深圳則是在一份從巴西進口的冷凍雞翅表面,確認驗出病毒核酸陽性反應。

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13日卻在日內瓦的線上記者會說,民眾對於中共病毒(COVID-19)已經夠害怕了,不必擔心經食物、食物包裝,或食物製作、運送過程感染。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