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熱浪肆虐加劇 罕見火龍捲恐釀百年最高溫

【正見新聞網2020年08月17日】

熱浪襲擊美國西部,加州(California)部分地區出現超過攝氏42度高溫,久旱不雨加上強風,地都傳出重大野火災情,甚至出現罕見的一連串火龍捲(fire tornadoes)襲擊,促使美國國家氣象局首度發布火龍捲警報。

路透報導,美國加州的洛亞爾頓野火(Loyalton Fire)快速延燒逾2萬公畝,拉森郡(Lassen County)15日遭到一連串火龍捲襲擊,大規模的野火伴隨閃電雷擊,火勢蔓延速度驚人。

CNN氣象主播指出:「驚人的是12日的時候,大火剛開始沒多久就一度達到每分鐘燒毀66英畝土地(約0.3平方公裡)的速度,等於每1.2秒燒掉一座足球場。」

從德州沿著洛磯山脈到西北一帶,美國西半部各州周末普遍高溫乾熱,全美更有約8000萬人收到政府發布的高溫警報,預估熱浪至少會持續到18日,超過100處地區可能迎來史上最高溫,當局也警告乾熱強風部分火場可能出現火龍捲現象。

俗稱火龍捲的火焰漩渦相當罕見,但一旦形成就不會輕易消失,反而會持續燃燒數小時,核心溫度可以高達攝氏1000多度。

美國加州的野火快速延燒逾2萬公畝,拉森郡(Lassen County)15日遭到一連串火龍捲襲擊,大規模的野火伴隨閃電雷擊,火勢蔓延速度驚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