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醫山夜話(05)從冷凍「雞眼」說說現代西醫的局限性

作者:志偉 主播:新宇音


【正見網2020年08月20日】

音頻:醫山夜話(05)從冷凍「雞眼」說說現代西醫的局限性

作者:志偉
主播:新宇音

朋友哦你好,歡迎收聽《醫山夜話》。在前面的節目中,我們談到了中醫治療「帶狀皰疹」的絕招兒,從中我們看到了,古代中醫在診斷治療疾病上和現代中醫是有區別的。就像 「帶狀皰疹」的治療方法一樣,還有一種西醫難治的病叫「雞眼」,也有它治療的絕招兒。那麼今天的節目給您講一位朋友用中醫治療的「雞眼」的經歷。這位作者的名字叫志偉,他是這樣說的——

那是在八十年代中期,我分配到北京工作後不久。 不知什麼原因,我的腳掌下面生出一個「雞眼」,先開始癢,然後就影響走路。自己本能的反應就是用開水燙燙,再用指甲刀修理一番。不成想沒過多久,雞眼在我的「修理」當中擴展開來,由一個變成若干個,而且還傳染到手上,形成幾個「灰指甲」。當這種小毛病影響到工作時,我不得不去看醫生。  

醫院是某工業部總醫院,設備也可算是當時一流的。掛號、排隊,來到醫生面前,她說:「雞眼嘛,很容易治,我們有最先進的冷凍機器把它凍死。」我心裡一陣安慰:一小會兒就能治好,不會耽誤多少上班時間。先治手吧,因為看上去太寒磣了,人家說怎麼那樣,反正腳別人還看不到。

我把手伸過去,大拇指先開始。隨著「滋滋」的聲音,我頓時感到十指連心的疼痛,心想堅持吧,一會兒就好了。在疼得滿頭大汗時,我當時想到了很多事情來給分散疼的神經。醫生在我的忍受力快到極限時停下來了。她說,「下一個指頭。」想到還要接著受刑,我趕緊說,「下午再來行嗎?」就這樣我每次都膽膽突突地去醫院,完成了幾個療程。  

誰知冷凍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雞眼還在那裡逍遙。於是,同事們提到,「你為什麼不到全國皮膚科最高衙門空軍總醫院去試試?」好吧,不管排隊掛號多難,總比冷凍強。

然而,「有名的名不一定是真正明白的明。」(《轉法輪》)

當我得知醫生還是用冷凍這一招時,心中的失望就別提了,泱泱大國最大的醫院卻治不了這小小的「雞眼」。 

一個偶然的機會,一位熱心的鄰居告訴我,一家默默無聞的豐盛醫院有高手,去看看吧。於是,我東問西問地在北京西城區找到了小小窄窄的豐盛胡同裡的豐盛醫院,看上去也就不超過十位醫生。我很幸運地遇到了那位醫生。她說,「冷凍?笑話。大醫院簡直連治雞眼的門都沒有挨著。你腳上那個最大的雞眼是個母的,治好它之後別的都會自動消失的。」她的說法讓我這個學科學的感到耳目一新。  

於是,她用小刀挖開我腳掌上那個最大的雞眼的厚皮,一直到能見到一點血絲。不疼!感覺不錯。然後她拿出她自己配置的一種白色藥膏,塗在創口上,用紗布包上。兩天後我只去換了一次藥,也不疼。不幾天後,那個最大的雞眼消失了,而且奇蹟般地,手上腳上的那些大大小小的雞眼疙瘩都同時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從實證科學發展起來的現代的西醫有著很大的局限性。在《轉法輪》這本書中,李洪志師父講了個拔牙的故事,說一個人用一種黃藥水給人拔牙,用火柴棍一撥弄,壞牙就能掉下來。而西醫拔牙,又鑿又鑽,又出一大堆血。

李洪志老師在《轉法輪》第七講裡說:「我說中國有些東西在民間流傳著,而西醫的精密儀器就不如它」。「中國古代的中醫是相當發達的,發達的程度要超出現在的醫學。有人想了,現在的醫學多發達呀,做CT可以看到人的身體內部,做B超、照像、拍X光片的。現代設備是挺先進的,依我看也不如中國古代的醫學。」「你說誰的好吧?你說誰的先進吧?我們不能看表面的工具,得看它的實效。中國古代的中醫是相當發達的,現在的西醫再過多少年也趕不上。」  

文章的作者在最後說,也許因為過去的因緣,因為過去吃過苦,也許是有那一次「雞眼」的經歷,當我讀到《轉法輪》時,心裡就有著強烈的共鳴,有緣邁進了大法的大門。

剛才您聽到的是《醫山夜話》。《醫山夜話》系列連播來自「法輪大法正見網」。這裡展示的是親身實踐「真、善、忍」宇宙真理的法輪大法修煉者對人體、生命、宇宙的正見,以及對人類正統文化和藝術的全新認識。如果您有興趣探索宇宙、生命和人體之迷,那麼就請您來這裡和我們一同用新思想、新思維了悟人生,找到生命的真相。

感謝收聽《醫山夜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