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風暴朝美南前進 海地多明尼加已奪12命

【正見新聞網2020年08月24日】

熱帶風暴馬可已增強為颶風,預測馬可24日將抵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緊隨而來的熱帶風暴蘿拉在海地與多明尼加已奪走至少12條人命,預計25日轉強為颶風,26日襲擊美國沿岸地區。

氣象預報員23日表示,預料未來幾天會有兩個颶風進侵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美國媒體報導,雙颶風襲擊墨西哥灣,是150年氣象紀錄史上未曾見過。

首先是風速每小時120公裡的熱帶風暴馬可(Marco)已增強為颶風;預測馬可24日將抵美國路易斯安那州。

另一個熱帶風暴蘿拉(Tropical Storm Laura)預測將在25日轉強為颶風,26日將襲美國沿岸地區。在此之前,蘿拉挾帶豪雨猛襲海地與多明尼加共和國。

海地首都太子港的道路被泥流攻占,大水衝垮房屋,有居民逃生不及死亡。海地民眾說:「我們看到暴漲河川的大水接近,就告訴他們快離開,大水結果衝進屋裡,他們就被淹死了。」海地當局表示有9人喪命,包括1名10歲女孩;有些民宅淹水,已進行疏散。

多明尼加則有3人死亡,1名婦人與1名孩童死於家中;1名年輕男子因大樹壓垮住宅而死。上千民眾撤離,超過百萬用戶用電中斷。

蘿拉正逐步朝美國逼近,氣象專家警告,威力可能增強至二級或三級颶風。在天氣惡化下,石油公司已暫停墨西哥灣部分石油與天然氣生產作業。

美國總統川普23日已宣布路易斯安那州進入緊急狀態,紐奧良(紐澳良)居民已紛紛出門採買、屯糧。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