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人心擋住上天的階梯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8月27日】

最近幾天碰到的幾次心性過關,我都發自內心的把它看作上天的階梯,從而笑著面對。師父就把高一層次的法理打入我的腦中,讓我感悟到境界的昇華。也使我更加珍惜修煉中的點滴過關,再也不想錯過任何提高的機會。因為我知道這才是修煉的捷徑和通途。
 
本來我是個有輕度潔癖的人,前一天晚上去廁所的時候,發現廁所地上又出現了糞便。這時我突然高興起來,就覺得這是給我準備的上天的梯子。心想:沒有這樣的事情我如何提高呢?這不就是好事嗎?於是高高興興的把地給擦乾淨,把弄髒的馬桶也給刷乾淨了。
 
就是這樣一點點的進步,師父就在第二天早上往我腦中打入法理,讓我領悟到從今以後我應該跳出為私的境界,我應儘快的修去執著、修出慈悲、一切都應該從為他的角度考慮。而在此之前我看似精進,可就連我的修煉都離不開為私,比如:我要過關,我要提高層次等等。「為他」這個概念雖然也在腦中划過,卻感覺離自己還那麼的遙遠,而如今我終於明白:我們要想成為新宇宙的生命,就不能再有為私的屬性。從這一天開始,我深刻的體悟到師父每一次讓我明白法理,給我提升境界都是因為我真心的做到了把修煉中的過關當成上天的梯子,紮實的修自己後才給我的恩賜。所以,就在心裡暗下決心,今後我就要把修煉中發生的每一件事都當成上天的梯子。不辜負我世界的眾生,更不能辜負師父對我的期望。我悟到修好自己才會真正的救得了眾生,我的修煉也與我世界的眾生息息相關,我真的不再是為自己而修煉的。

小事中修去不平

一天,丈夫去樓裡開會了,我們說好了開會回來後他就去買便當作為午飯。可是開會結束,他一回家就好像不太高興,說他不去買便當了。他正好穿著外衣,而我如果下去買的話還需要換衣服。如果換了以前,恐怕就得和他爭辯一下,我以前是個很較真的人,認為一旦說好了的事就只能照著做,是你答應的怎麼隨便反悔呢。過去經常會為了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發生爭執。而現在我的思維已經發生了改變,覺得這都是上天的階梯,可以修去我怕麻煩的心,和心裡不平的妒忌心。就立即換了衣服下樓去買便當了。買回來便當,兩個人高興的吃著午飯,我就覺得是我太自私了,他大熱天跑樓下廳裡開會,那裡沒有空調而他又胖,容易出汗,能去開會已經很好了,我還讓人家去買飯,而且會一開就是兩個小時,他也有他要做的事。真的是沒有為他著想啊。不能因為是自己的丈夫就隨便,就不為他著想啊。

一團手紙,發現看不慣的人心

第二天早上起床,我在廳裡煉功。剛準備煉功就看到飯桌上左一堆右一堆一團團用過的紙巾,孩子一直有這個壞習慣就告訴孩子讓她趕快扔掉,結果她到出門前也一直沒有扔。我開始煉功了,可是那一團團的紙巾攪得我心裡有些煩,心裡不靜,我立刻抓住了這顆心。心想:你不是說一切都是上天的梯子嗎?(為了提醒自己我還在手背上寫著「一切過關都是上天的梯子」),怎麼一會兒就又忘了呢?馬上我就在心裡笑了,心想:這不是孩子不好,是我不好,就是因為我有看不慣她的心,她才會扔手紙在飯桌上的。這樣一想,馬上心裡就不煩了,師父把我身上不好的物質在另外空間拿掉了,感覺世界在我眼前都換了模樣,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師父在《各地講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中說:「正因為你們都有這樣的心,才會有衝擊你們心的因素;」對,一切都是我的心造成的,所以怎麼能怪別人呢?煉完功我就高興的把那堆手紙給扔掉了。

明明白白吃虧

我的一個同事平常因為工作上的一些糾紛和別的同事都相處的不太好,我大多是看她的優點,遇事儘量按照修煉人的標準來要求自己,所以我們之間相處融洽。一次,工作中發現:我們部通用的主要是我來擔當的工作任務表裡的一項工作,本來是安排在星期五的工作,竟然給移到了星期四,她在表格的旁邊還寫下留言說:這一週的這項工作請在周四做。我一下想起來因為我周五請假了,當時我曾想這個麻煩的工作因為我休息我就不用做了。也許是這個為私的一念招來了這次的安排。剛開始心裡還有點彆扭,覺得日本人做事哪有這樣的啊,都是釘是釘鉚是鉚的,定好的日程就該按部就班的干,如果有原因想讓我幹的話,至少也應該給我發個郵件說明一下。換了以前我可能會立即發郵件詢問她。這時,我一下子想起來:我不是告誡自己所有的麻煩都是上天的階梯嗎?現在梯子來了怎麼還不登了呢?因為我休息,她就要接替我的工作,她也不想干就故意給調到前一天讓我來干,這不就是明明白白看我是否願意吃虧嗎?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在各種心性的干擾中,你在吃虧;」不修煉前我是個不能吃虧的人,這次我就是要明明白白高高興興的吃虧,明明白白的過關。一旦轉變了自己的觀念,馬上心裡的想法就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前後的心裡變化總共不到五分鐘。我覺得是我休息給人添了麻煩,我就應該多干。心中感謝她給我創造了一次提高心性的機會。我就想:接下來就連問都不用去問她,就默默的把這項工作幹了就好,給師父交一份滿意的答卷,這樣一想心裡充滿了喜悅。

師父在《轉法輪》中告訴我們:「你是個煉功人,你心性上來你功不就上來了嗎?一舉四得。你怎麼不應該感謝人家?你心裡真得好好謝謝人家的,確實是這樣的。」

我想,我如果不能感謝給我過關的人,我就是沒有真的相信師父的法,也就是不能真正認為那些過關是給我上天鋪的階梯。如果抱著這樣的觀念我一步都提高不了,必須徹底把這個觀念扭轉過來,就是要心悅誠服的認為一切麻煩都是我上天的階梯。這種思維的轉變和實修也真的在我這裡得到了證實——那就是只有實修才是修煉昇華最快的方法,在我們紮紮實實踐行之後就會為你展現大法的無限法理和超然世外的美好境界。

以上為所在層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