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瞞疫情禍及南非華人 兩月內至少7人被殺

【正見新聞網2020年08月26日】

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正在南非四處蔓延,導致南非社會動盪加劇。日前中共駐南非大使館刊發的聲明承認,在過去近50天內已有7名中國籍人士遇害,其中包括中共喬領仲志維夫婦。但有當地人向外媒爆料說,近期南非平均每4天就有中國人被殺害,還有更多的人遇襲受傷甚至致殘,當地華商都認為,非洲華人已成為中共瞞報疫情的犧牲品。

當地時間8月24日,中共駐南非大使館刊登聲明稱,受年初COVID-19肺炎疫情衝擊和影響,南非失業率高,治安急劇惡化,導致嚴重暴力犯罪案件頻發,在過去的一個半月時間裡,已先後有7名中國公民遇害。而這些遇害中國公民中,就包括南非齊魯同鄉總會前會長仲志維夫婦。

自由亞洲電台25日的報導引述南非一家華人媒體的負責人披露,其實當地華人遇襲、遇害而造成死傷的情況,比中共官方公布的更加嚴重。

該知情人表示,最近南非的治安狀況比過去更加惡化,以前每天殺50個人,現在都上升到一天殺60多個人,所以有華人被殺當地政府也不太當回事。

「我給他們算過一筆帳,平均算下來華人4天就得死一個。」 知情人說:「因為南非從3月份到現在,5個月的時間南非很多人都處在飢餓狀態,所以它(搶劫殺人的情況)比較厲害了。」

今年8月13日,前南非齊魯同鄉總會會長仲志維夫婦在約翰內斯堡,光天化日之下被歹徒槍殺。當地媒體報導稱,行兇的3名男子向仲志維夫婦至少開了6槍,將兩人殺害。

中共肺炎疫情如今在全球大流行,南非也深受其害。受疫情衝擊大批民眾失業,導致南非社會更加動盪不安,社會仇中情緒高漲。輿論認為,近期接連發生針對在中國籍僑民的謀殺、搶劫和綁架等案件就與這種仇恨情緒有關。

遇害喬領仲志維的一位范姓朋友日前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談到仲志維夫婦槍殺的事件時說:「它就是有疫情以後哇,工廠啊,企業呀,這些公司都關門了,沒有工作5個多月了,就是犯罪比平時要多一些,中國人做生意,有錢啊,再說都做現金生意。」

他還透露,他自己的兒子也在南非挨過打,眼睛都被打破了,原因是對方認為是中國人把中共病毒帶到了南非,並且對中國人吃野生動物導致傳染病的現象十分反感。

另有在中非尚比亞的華商也告訴自由亞洲電台,由於中共官方隱瞞中共病毒疫情,廣州又發生了驅逐和強制隔離黑人的事件,導致非洲的華人壓力倍增。之前曾有三名華商被當地人殺害焚屍,周邊還有一些工廠被當地人攻擊,但身在非洲的華商想回國卻遭中共政府設置重重障礙,絕大多數人都只能留下來聽天由命。

事實上,疫情的蔓延和中共在海外的戰狼策略引發的仇中事件不僅發生在南非。就在今年5月11日,緬甸浙江商會副會長嚴幫朝在仰光遭歹徒追殺,死於一輛私家車上,胸部、肋部及腹部多處中刀。

次日,緬甸湖南商會向其會員發布了一則通知,要求會員們「不要亂搞男女關係,不要以為自己口袋裡有點錢就想在緬甸當『皇帝』」。通知中還再三強調,不要搞種族歧視和輸出價值觀,「特別在公共場所或微信群裡,不要總是想方設法把自己的價值觀和信仰裝進別人的腦袋裡,別人看破不說破,是顧忌老鄉之情,要懂得收斂。」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