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付之脫歡」,惡報方式由神安排

呂文


【正見網2020年09月10日】

元朝時,有個叫「脫歡」的官員,從名字看應該是蒙古人,從本則記載中看其權力還不小。這位脫歡在建康(今南京)的時候,他府上有位賓客在某一天起得特別早,隱隱約約聽到大堂上有人說話。他想這可能是脫歡在和幕僚說話,可又覺的不太像,於是在大堂外探頭朝裡張望。

他見到有倆個人正在交談,一個說:「付之火」,另一個說「不可,恐延及他人」;一人又說:「付之災」, 另一人說:「其家亦有未當死者」,其中一個最後說:「付之脫歡」,說完了倆人都消失不見了。賓客嚇了一跳,知道遇見另外空間的生命了,他想倆人說話又是火又是災的,是不是有什麼大禍要發生,於是連和主人告辭都顧不上,當即就離開了。

當天脫歡出門就遇到告狀的民眾,狀告某富豪,仗勢欺人,在鄉裡橫行霸道,害人惡行累累。脫歡當即下令查辦,此富豪罪行確鑿無疑,最後判處抄沒家產,其家人全部流放遠方。一年後,這位賓客又見到了脫歡,賓客見他平安無事,才把那天早上見到的神奇事件說了出來。脫歡聽後,想起那天他下令查辦某富豪的事情,告訴了賓客。至此他們才明白:賓客那天早上見到的是管惡報的倆位神靈,因某富豪作惡多端,他們在商談如何懲治,用火用災都不太恰當,最好的辦法是「付之脫歡」,接受人間法律的嚴厲制裁。

從這則記載中看,惡有惡報不僅是必定的規律,就連惡報的方式都是由神來安排好的。當今中共作惡極多,許多民眾都在急切的希望它早日滅亡,其實它滅亡的方式、時間,神已經安排好了。之所以中共沒有立刻滅亡的原因,就在於還有許多善良人沒有認清中共的邪惡,沒有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如果此時消滅中共的災難發生了,那些沒有退出的人都會被牽連而遭災。上天慈悲一直在給人機會退出中共,因此一直在等待,當然這種等待不可能是無限期的。在這段時間,退出中共組織就是最明智的選擇。

資料來源:《至正直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