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來最高解析度的太陽圖像

【正見新聞網2020年09月02日】

外媒CNET報導,今年早些時候,夏威夷的一架望遠鏡提供了有史以來最高解析度的太陽表面圖像。 現在,西班牙的太陽望遠鏡Gregor也加入到了慶祝活動中。Gregor團隊宣布,其獲得了「歐洲望遠鏡拍攝的有史以來最高解析度的太陽圖像」。萊布尼茨太陽物理研究所(KIS)周二發布了兩張新的太陽視圖。

其中一張圖片顯示的是一個太陽黑子,它類似於《星球大戰》中看到的沙拉克深坑的齒狀空洞。太陽黑子的暗部標誌著太陽上一個相對較冷的區域。另一張圖片突出了太陽磁場的結構,看起來很像點心脆米花的表面。

「望遠鏡的新光學技術將使科學家能夠非常詳細地研究磁場、對流、湍流、太陽噴發和太陽黑子,」KIS在一份聲明中說。該團隊將Gregor改造後的「眼睛」的能力比喻為能夠從一公裡外看到足球場上一根針的細節。

「這是一個非常激動人心,但同時也極具挑戰性的項目,」項目負責人Lucia Kleint說。「在短短一年時間裡,我們完全重新設計了光學、機械學和電子學,以達到最佳的圖像質量。」

該團隊周二在《天文學與天體物理學》雜誌上發表了一篇關於望遠鏡改造的論文。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