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醫山夜話(09)父女緣

作者:玉琳/聖蓮/宋晨光 主播:新宇音


【正見網2020年09月08日】

音頻:醫山夜話(09)父女緣

作者:玉琳/聖蓮/宋晨光
主播: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朋友你好,歡迎您收聽《醫山夜話》。先來說這樣一個話題:兩個親人患同一個病,只治癒其中一位病人,另一位的病就不治自愈,也跟著好了,你相信嗎?從中醫醫生玉琳的神奇醫術,您就會感受到這種現象的存在。來聽玉琳的故事——《父女緣》。

K先生患胃病很久了,經過治療有些好轉,可是最近胃病又犯了。他的太太向我述說這次犯病的起因:

K的公司與中國有商業上的往來。一天,他的一位中國朋友寄了一張小女孩的照片給他,問他想不想收養她。從那時起,家裡就失去了寧靜。自從見了這女孩兒的照片,他就像丟了魂似的。先是眼淚汪汪地求太太要把這個女孩領養回來,然後是跑到玩具店瘋狂採購,仔仔細細地認真挑選,購買了一大堆女孩子的玩具。接著就是無休止地與中國有關部門打交道…… 這才僅僅是故事的開始。

中國那邊先是告訴他這個孩子找不到了,沒了下落;然後又告訴他女孩被人領走了;接著得知女孩又被送回孤兒院;這之後,又被告知女孩生病被送到醫院,最後傳來消息說孩子已經死了……

K聽到這個消息,就像瘋了一樣,怎麼也不相信:「噢,不,不可能,決不可能!不會的,她是我的孩子,求求你們,幫我找到她!一定要找到她……」他跪在地上給中國那邊打電話,象求上帝一樣。而對方極冷漠地回答說一聲「對不起」,就掛上了電話。

K毫不妥協地去找國會的參議員、眾議員,請他們幫忙。最後他訂了到中國的機票,帶著孩子的相片,以一付找不到孩子誓不回來的架式去了中國。

經歷了千難萬苦,終於在中國四川省的一個孤兒院的角落裡找到那個患腸胃病而病得奄奄一息的孩子,將她帶回了美國。這期間K遭受了無數的周折和苦楚……

我第一次見到這個女孩是K帶她來我的診所治療女孩的腸胃病。我問他,為什麼她的父母遺棄她?K說:「因為她拒絕吃母親的奶。她出生後只能喝牛奶,否則就犯病,又吐又拉。在四川農村,牛奶對她的父母這樣的農民來說太昂貴了,她的父母因為養不起她而將她送到孤兒院。」

又過了將近兩年的時間,K帶著會說話的女兒又來了。因為女兒的腸胃病又犯了。這次K告訴我了一個驚人的故事:

他說:「我和女兒彼此找到後,一步也沒有離開過。我因為不想由於出差而不在家,就把工作辭了,每天陪著她。一天,我帶她坐火車去旅行。在旅途中,我才知道了我們上世是什麼樣的因緣關係。

在火車上,有一本介紹亞洲旅遊的旅行雜誌,孩子翻著玩。當她看到一幅越南的畫面時,神色突然變得凝重起來,嚴肅地對我說:『爸爸,你一直是我的爸爸。我和媽媽、你生活在這兒。』她用小手指著畫報上的一個小茅草房子,『有一天你背著我跑啊,跑啊,媽媽跟在後頭,你被一個炮彈打中了,你摔倒了,就不再說話了。我和媽媽哭啊,哭啊,哭了很久很久……我就一直在找你……』

說到這兒,K哭得泣不成聲,「你知道,多少次我做惡夢,每次都是飛機,大炮,打仗,炸彈,逃跑……我一次次地聽到『爸爸啊,爸爸啊,』一個孩子的淒切的叫聲,我每一次都是哭醒的。」

我這才明白為什麼這父女倆會患同一個病。於是我找了一根繩子,一頭拴在K的手腕上,另一頭拴在小女孩的手上。當針扎在K的身上時,女孩立即緊張起來,「爸爸,爸爸,你不會痛死吧?你不會死吧?你說話啊!」K微笑著,「沒事的,舒服得很。」孩子這才安下心來,象大人一樣嘆了口氣。就這樣,父女倆的病,用根繩子拴上治一頭就都好了。

其實,那根繩子也是做給人看的,因為在另外一個空間,他們的病源其實是同一個。

這裡是《醫山夜話》。朋友,聽了剛才的故事,此時此刻你在想什麼呢?也許覺得這也太玄了吧?父女倆的腸胃病,只給父親扎針,兩個人的病就同時治了?這用現在的實證科學可能解釋不了吧?我們在前面的節目中多次談到,中醫博大精深,它涉及許許多多我們肉眼看不到的空間。玉琳醫生不是說了嗎?那根繩子是做給人看的,繩子本身沒有任何治療作用,醫生的高明之處在於,看到了病源,把父女倆在微觀空間中的病源同時去除。用一個繩子,只不過是讓病人能接受而已。

說到這兒,我想起中國古代的一個醫學絕技——懸絲診脈,你聽說過吧?這在西遊記中有描寫。封神榜、乾隆故事中也有懸絲診脈的情節。人們都把它當成不切實際的神話來看了,然而事實並非如此。

有一個朋友的曾祖父是清朝的御醫,這位朋友說他的曾祖父就會懸絲診脈,只是和現在科學的解釋完全不同。他說:其實懸絲診脈只是障眼法,也不是什麼靠微弱震動來診斷。真正起作用的原因是天目透視,凡是會懸絲診脈的醫生都有透視功能,是用天目去看病灶的所在,只是如果不做一做形式常人就無法接受。一位當醫生的朋友也說:確實如此。在古代,醫生的道德水平很高,都是在濟世救人,而不是在追求太多利益。神醫華佗當年就是受高人指點,打開了天目,給曹操看病也是用天目看。

歷史上的很多名醫的事跡如孫思邈、華佗、扁鵲……他們都是用天目看病。懸絲診脈以前在世間也是很少人知道,有的人知道也是不相信的,只在修煉者和名醫之間秘傳。現在醫學院出來的醫生也沒有幾個明白的。常人就更無從知道了。

再說這父女倆的病,親人之間有遺傳病這個可以理解,但是要說兩個親人只治一個人的病,另一個人就跟著好了,這有點不可思議。其實是這樣的,下面再給您講個故事——《子病因在父》,作者宋晨光。

肖川有個可愛的兒子叫小月,今年八歲了。肖川老來意外得子,所以,對兒子愛如掌上明珠。可是小月有段時間,鼻子總是不通氣,尤其在夜裡,常常因鼻子不通氣而睡不好覺。看著兒子的痛苦,肖川比兒子還難受。

小月的鼻子不通氣,病因在表象上看很象外感風寒,導致氣機不暢造成的。一次,在給小月調理時,肖川也覺得自己的鼻子比以前好像通順了。以後,每次給小月調理時,肖川都會感覺自己的鼻子也在被調理。後來,據肖川回憶,他小時候鼻子也是總不通氣,成年後,雖然不象小時候那麼厲害,但也常常感到鼻子不那麼通順。這段時間給小月的調理,把他父親的鼻子也給調理了。

由此說來,看似小月的鼻子不通氣是外感風寒,而致肺之氣機不暢造成的,但通過他父親的表現,可以推斷病因其實在他的父親身上。

現代醫學發現,許多疾病可以遺傳。有的是直接遺傳,有的是隔代遺傳,如果說肖川的鼻子的問題通過遺傳傳給了他的兒子,那麼兒子在被調理時父親也感到被調理的表現,似乎說明了有一條看不見的、超越了基因遺傳的連線,在另外的通道連繫著他們父子。這種現象是否揭示了,在超出病的這種物質之上,有一種是用疾病現象不能表述的物質存在。那麼,這種物質是什麼?

《轉法輪》一書中第四講的「業力的轉化」中有這樣一段話:「修煉界講元神不滅。如果元神不滅,那他可能就有他的生前社會活動,那麼他在生前活動中可能欠下過誰、欺負過誰,或者是做過其它不好的事,殺過生等等,那麼就會造成這種業力。這些東西在另外的空間它會往下積,總是帶著,白色物質也是這樣,不止這一種來源。還有一種情況,家族中、祖輩上也可以往下積。」

由此看來,導致疾病的根本原因是業力,而疾病只是人體表面的表現。對導致疾病的業力,中醫和西醫的藥力當然是無能為力的,就好像修理汽車的工具不能修理手錶一樣。所以,肖川父子的例子說明,子孫後代的禍福,與祖、父是有關的。父輩做惡造下的因必會在晚輩身上結果。這樣的事例,在中國,在賣力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的人身上,屢見不鮮。相反,一個人若能行善積德,不僅能福澤子孫,也能惠及上輩。這樣的故事,在法輪功修煉者中,在協助、支持法輪功的人中,更是數不勝數。

朋友,剛才您聽到的是《醫山夜話》。《醫山夜話》系列連播來自「法輪大法正見網」。這裡展示的是親身實踐「真、善、忍」宇宙真理的法輪大法修煉者對人體、生命、宇宙的正見,以及對人類正統文化和藝術的全新認識。如果您有興趣探索宇宙、生命和人體之迷,那麼就請您來這裡和我們一同用新思想、新思維了悟人生,找到生命的真相。

感謝您收聽《醫山夜話》,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