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學會對照大法向內找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9月17日】

二零零六年我租房子時認識了住在隔壁的一個修煉法輪功的老太太,我什麼時候到她家裡,她都在捧著《轉法輪》或新經文在閱讀。在一次切磋時,老太太問了一句話:「什麼是舊勢力?」我就談了自己的認識。後來,談到向內找,老太太問了一句:「怎麼向內找?」我就說:「多學法。」再後來,老太太突然得了腦溢血,癱瘓在床,去年去世了。

這場事讓我非常慚愧,我自己在法理上並不是很清晰,特別是向內找,自己都是糊裡糊塗的,更別說如何幫助老年同修了。每次見面,都是籠統的談要學法向內找,怎樣向內找,法理上並不是很清晰。

今年八月底,外地的同修和我切磋怎樣向內找,怎樣長時間發正念,才真正擺脫那種迷迷糊糊的狀態,才明白老太太的問題實際上也是我自己的問題,為自己沒有真正幫助了老年同修而羞愧。

通過這次交流,我明白通讀師父的大法,是對照自己修自己的,不是對照別人,「修理」別人的。我過去總是拿師父的大法對照別人,覺的自己比別人修的好,實際上根本不是那麼回事,那不是真修,因為並沒有按照師父的法去做到。

第一時間看到師父的新經文《再棒喝》的第一句「日本學員」,我的第一念是:給日本學員講的法,與己無關。學法時抱著看師父又講了什麼新奇的東西的想法。明白向內找後,再次閱讀這篇經文,讀到「日本學員」時,念頭是:我在其中。每讀一句,我都對照法找自己的念頭與想法,返出了哪些人心與觀念,還有哪些是一直執著不放的人心。每次閱讀一篇都有收穫,有一種理性上的昇華。

向外找強調的是「我」:我要如何如何等,圍繞著一個「私」字。九五年我碰到師父的新經文《境界》時,一口氣先背下來,當時也並不是對照著找自己不對的人心,而是強調自己要做一個「善者」,一定要做到「無怨、無恨、以苦為樂」,沒有去對照「惡者」的表現,是不是自己也有妒嫉心。與同修切磋後,我們在一起通讀師父的《境界》時,我們一塊對照找自己的妒嫉心,還真的找到了,那晚上真的收穫很多。向內找,大法的標準第一,自己去對照。

有個在高中工作的同修講了這麼一件事:她在圖書館工作。一天,她想到了自己對女兒的情很重。她背《轉法輪》中的一段法:「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緣關係的,人為什麼能夠當人呢?就是人中有情,人就是為這個情活著,親情、男女之情、父母之情、感情、友情,做事講情份,處處離不了這個情,想干不想干,高興不高興,愛和恨,整個人類社會的一切,全是出自於這個情。這個情要是不斷,你就修煉不了。人要跳出這個情,誰也動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帶動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東西。」 然後找自己:我對女兒的牽腸掛肚同樣是情,我想左右她的命運,她的喜怒哀樂能牽動了我,也是情。這樣一找自己,心理上輕鬆多了。然後又想「慈悲是什麼狀態」?這時進來兩個學生,她看著這兩個學生的背影,突然感受到這不是兩個學生,而是兩個生命。短短那幾秒鐘的狀態美妙至極,用語言形容不出來,跳出情後的慈悲真的無法用語言形容,太玄妙了!那一刻,她非常感謝師父!

修煉不能看時間長短,說出來很慚愧,我已經修煉二十多年了,只是在今年八月底才真正學會向內找。我們要把向內找形成機制。現在我遇到問題,有時會把握不住自己,說錯話,做錯事,但是過後很快能認識到自己錯了,趕快向師父承認錯誤。遇到矛盾,解不開時,我先靜下心來,發正念,請師父幫助我找到人心與觀念,不想以前那樣著急的用人的辦法解決。

我把這段教訓與體會寫出來,希望能對還沒有學會向內找的同修有所幫助。不在法上的言語和行為還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