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蔽日 舊金山天空暗紅宛如世界末日

【正見新聞網2020年09月11日】

由於天氣影響,北加灣區的野火死灰復燃。9月9日,森林野火產生大量的煙塵遮天蔽日,特別是舊金山的天空呈現暗紅色,令人難辨日夜,宛如世界末日。

周三,舊金山的白天依然如同黑夜一般,大白天行駛在馬路上的車輛依然需要開著車燈照明。這是舊金山幾十年來從未有的現象。

而一切的原因在於,加州正經歷史無前例的野火,截至本周,加州的野火已經燒焦了超過230萬英畝土地,創紀錄的山火也帶來了加州各地破紀錄的高溫,甚至多地輪流斷電。

北加州地區雷電複合大火死灰復燃,美國林業局表示,目前過火面積達到15萬多英畝,38%的火勢得到控制。Butte縣和Yuba縣已下達撤離令。

目前堪稱加州歷史上最大的三場大火中有兩場在舊金山灣區燃燒。加州消防局說,大火根本無法控制。預計至少在周五之前,可能都不會看到藍天。

灣區空氣品質管理局發布了第4周警告空氣污染的「保護空氣日」,敦促民眾減少駕車外出時間,儘量待在室內,以保護不受煙塵威脅。

截至9月9日,灣區空氣品質管理局這已經是連續第23次發出這類警告,打破了此前任何時期前所未有的紀錄。

國家氣象局表示,「揮之不去的煙塵距離地面很近,會導致白晝,並令空氣品質非常差。這完全超出了我們預測模型的範疇,期待著各位民眾的實際報告。」

野火造成的煙塵遮天蔽日的情況,仍將在灣區、中谷地區,以及太平洋西北沿岸地區滯留。

從上周末開始,南加聖蓋博谷周圍的華人區就遭遇了Bobcat野火帶來的異常天氣,天是陰沈的紅色,太陽也是紅色的。地上、車上都是散落的灰燼。

不少民眾更是形容此時南北加州的天空像是「世界末日的天空」。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