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家同修離世後反觀自己修煉狀態的一點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9月23日】

最近親家同修離世了,從她離世後反觀自己的修煉狀態,我看到了修煉的嚴肅。同修們都認為親家同修修的好,學法好,脾氣好,孝敬公婆,和妯娌之間和睦相處,對丈夫忍讓等等。

兩年前親家同修突然出現了病業狀態,之後就是長期住院、透析、一次次的搶救。前幾天突然腦出血,搶救幾天後離世了。親家同修離世前曾經和同修說:「我這樣下去何時是個頭啊!」「我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怕!」同修問她你怕什麼?她說:「我怕失去肉身!」表現出一種對前景失去信心,無可奈何的心態,這種怕的東西表現在舊勢力面前是一種多大的漏啊!可能也是舊勢力下狠手奪去肉身的藉口之一。

親家同修的離世使我感到很震驚,我悟到作為一個修煉者,任何事情都要用法來衡量。修的好,得用法來衡定,是否真好;學法好要看是否入心,是否真正能學進去,同化了法;脾氣好當然是人中的一個優點,但在大是大非面前得有原則,不能無原則的當老好人;孝敬公婆是傳統美德,作為修煉人標準更要高,要做到真心實意,無怨無恨無悔;和妯娌之間和睦相處確實不易,是否只是為了一種和氣,是否做到了無怨無恨?是否有不平衡心理?對丈夫忍讓是發自內心的忍讓,還是氣恨、委屈、含淚、不情願的忍讓,或者是由於怕等執著心才去忍。

從人的表面上看親家同修確實做的很好,但用法的標準來衡定,修煉人的標準是要超越常人的。同修是自己的一面鏡子,對照自己向內找,發現親家同修表現出的一些不足在自己身上都程度不同的存在。比如學法不入心,經常走神,看不到法的內涵;妒嫉心、怨恨心、不平衡心理、色慾心時常出現,有時表現的還特別嚴重,至今沒有徹底修掉;修煉不紮實,不懂得向內找,找也是停留在表面,挖不出根本的執著;在矛盾之中只是在表面忍,不是發自內心的忍,不是坦然而忍;怕心特別嚴重,為什麼怕?怕的背後是什麼?沒有從根本上挖出來,修掉它;還有長期以來修煉只是停留在表面,浮皮潦草,缺乏紮紮實實的向內找修自己,時常被一個「情」字干擾、牽絆……

親家同修的離世使我看到了修煉的嚴肅,也是給自己敲響的一記警鐘。師父要求我們「修得執著無一漏」 (《洪吟》)可是自己還有這麼多的人心、執著和漏,怎麼行啊!如果不能從根本上改變目前這種不精進的混世的狀態,不能紮紮實實的向內找修自己,執著於修別人而不去改變自己,後果是相當危險的!留給我們的時間不多了,時間不等人啊!寫出這篇文章主要是驚醒自己,也供有與我一樣狀態的同修思考。

一點粗淺認識,不對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