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遲早被拆穿 造假一定會戳破

宋善

【正見新聞網2020年09月17日】

近年來,中共官方機構的學術造假醜聞頻傳。九月十六日,中共科技部網站通報了九起論文造假案,涉及多家知名高校、醫療機構,包括中國醫科大學、青島大學附屬醫院、福建醫科大學附屬漳州市醫院、南京醫科大學附屬蘇州醫院、山東大學、南京理工大學與河南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多系委託第三方代寫、代投,使用論文申領科研獎勵等。

上述被曝光的中國醫療機構、高校等學術論文造假情事,並非個案。就在兩個月前,著名學術質疑網站Pubpeer陸續刊登披露了北京大學常務副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詹啟敏的25篇論文涉嫌學術造假論文。今年四月,世界最大學術出版機構之一的施普林格(Springer)出版社,旗下的學術期刊Multimedia Tools and Applications再撤33篇論文。該期刊近兩年共撤41篇論文,其中39篇的主要作者來自中國,且多篇標註獲得多個項目基金資助。

二零一七年四月,中國醫學界曾爆出大規模撤稿醜聞。施普林格旗下學術刊物《腫瘤生物學》(Tumor Biology)所發表的107篇論文因涉嫌造假而被撤稿。這些論文全部與中國研究機構有關,且創下了正規學術期刊單次撤稿數量之最。這批被撤論文的作者多來自中國各大醫院,其中北京協和醫院、浙江大學附屬醫院等醫療單位,因涉嫌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而被列入海外國際組織的追查名單。

中共官方機構的浮誇,與黨媒喉舌的造假,積弊已久。上個世紀五十年代末,中共宣傳「超英趕美」、「大躍進」,搞出糧食「畝產萬斤」甚至十幾萬斤「放衛星」的荒謬往事。當時這樣赤裸裸的謊言堂而皇之的登載在中共喉舌《人民日報》上,造就了「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的荒謬兒戲。

官方胡謅奢談「畝產萬斤」,掩蓋事實,導致當時活活餓死幾千萬中國人,就連中共內部的數據都顯示至少餓死三千萬。但是,中共為了政權穩定與顏面,遮掩真相,把餓死千萬黎民說成是「三年自然災害」,儘管那幾年中國大陸根本沒有重大的自然災害。

自從「畝產萬斤」以來,《人民日報》一直是中國人民的笑柄。新聞可以造假,官方數據亦然。二零一六年十二月八日,中共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在《人民日報》撰文表示,一些地方時有發生的統計造假、弄虛作假,違反法律法規。上行下效,各省市縣鎮等政府部門都是吹著浮誇風。民間廣傳順口溜,所謂「村騙鄉,鄉騙縣,一直騙到國務院」,頑疾已久,根治也難。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即曾偽造「兩假」檔案、掩蓋「兩奸」歷史,從而騙得最高權力。二零零九年,大陸著名學者呂加平曾刊文揭露江澤民的《二奸二假》文章。二奸是:江本人和其親生父親都是日偽漢奸;他也是一個效力於蘇聯克格勃情報間諜機關並向俄國出賣大片中國領土的奸細。二假是:他冒充一九四九年前加入中共地下黨的假黨員;他冒充中共所謂「烈士」江上青養子的假「烈士」子弟。

二零二零年中國大陸天災人禍不斷,武漢肺炎、大洪水與蝗災等接踵而至。半年多來,許多災民流離失所、生活困頓,卻還得「應付」官員作秀式的視察。可嘆的是,中共官方的頻頻「造假」,讓災情報導失焦,讓人格外同情中國災民的悲慘處境。

三月五日,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巡視武漢市青山區的開元公館小區,當地居民從樓上的窗邊向下大叫「假的,假的」、「全部都是假的」,抗議當地物資供給措施造假;三月二十三日,孫春蘭再次到武漢,迎來「居民」的問候聲。但是,當鏡頭聚焦到陽台上的「居民」時,揮手者竟是一名身穿警服的安全人員。與上次遭遇的尷尬場面比較,民眾認為這次「演戲更假、更噁心」。

七月十六日,中共農業農村部發文聲稱,「我國夏糧已獲豐收,主要糧食作物種植面積基本穩定,稻穀、小麥庫存充足,大體相當於全國人民一年的消費量」。在疫情、洪水、蝗蟲等重大災害接續而來之際,中共多次誑論「糧食充足」,引爆網絡輿論一片批評聲浪。民眾質疑「就知道哄和騙,早晚吃不到白米飯」,嘲諷「南國連天傾盆雨,堤潰圩毀百姓驚。但願大災洪澇退,卻聞豐收放衛星」。

八月二十日,習近平在安徽視察調研防汛救災工作,照片中抱孩子抱小孩的「村民」,是阜南縣公安局治安大隊副大隊長假扮。早前李克強去貴州視察,一雙鞋滿是泥濘,但站在他身邊的隨行人員,個個皮鞋錚亮,對比李克強鞋上的污泥非常突兀。治安幹部扮村婦、眾人皆清我獨濁,表面看來都是芝麻小事,卻鮮活的揭示了中共的本質:共產黨全靠謊言來維繫門面。

當今中國社會,「造假」隨處可見。誇大不實的經濟數據,錯誤引導投資人進場;空氣品質監測造假,剝奪了公眾的知情權,明明是重度霧霾天氣,受騙的人們仍在室外正常活動,等於變相殺人。官員造假已是普遍現象,表面上是為了政績與維穩,背後的始作俑者不正是中共當局嗎?

上樑不正下樑歪,虛矯風氣導致道德敗壞、法紀蕩然,瀰漫中國社會,終至亂象頻生。例如「碰瓷」,原意是店主將瓷器放在有可能被顧客撞翻打破的地方,然後要求涉事顧客賠償。多年來,中國大陸屢見有人故意倒臥在行駛的車輛前,謊稱被撞倒,進行訛錢的行為廣被戲稱為「碰瓷」。前年浙江寧波有一對夫妻,讓自己十四歲的兒子故意撞車「碰瓷」訛錢。他們強迫兒子一次次從車上跳下或摔下,更甚的是,兒子因此頭部骨折,遍體鱗傷,父母卻說,「骨折是個好機會,多做幾次」。此現象遍及各省市,愈演愈烈,人際之間的友好與信任蕩然無存。

再如「救死扶傷」是傳統美德,近年中國卻頻傳「見死不救」的冷血之舉。湖南一名六歲男童不慎從八米天台墜下,急救醫生到場後稱男童已死,拒絕搶救、送醫。家屬跪求無果後自行送醫,男童「死而復生」。民眾怒斥該醫生見死不救,不是誤診而是無德。相較於德國媒體報導,去年一名老人在銀行昏倒,多名顧客因見死不救,遭到檢察官起訴,將面臨一年以下的監禁或罰款,讓人頗有「禮失而求諸野」之嘆。

中共一貫「造假」,屢屢獻醜海內外。其中荼毒世人最嚴重者,莫過於二零零一年一月二十三日中共炮製的「天安門自焚事件」,意圖誣衊陷害法輪功,以所謂的五人「自焚」謊言欺騙民眾。透過「天安門自焚真相」的獲獎紀錄片《偽火》,證實了整出事件是中共栽贓法輪功而精心布局的陰謀與謊言,讀者可在《偽火(中文版)》下載觀看。無怪乎,「國際教育發展組織」於該年八月十四日在聯合國會議上,就自焚偽案,強烈譴責中共「國家恐怖主義」的行徑,是構陷法輪功的謀殺。中國代表團面對確鑿的證據,沒有辯詞。

中共「造假」歪風,導致人心日益沉淪;江氏集團迫害「真、善、忍」,使「假、惡、鬥」蔓延全中國。從黑心商品、各式「山寨版」的盛行,乃至「假疫苗」、「毒奶粉」的泛濫,「中國製造」逐漸成為冒牌貨的代名詞,讓所有華人備感羞愧。

前述那些涉案的醫生或教授,都是位居要津的高級知識分子,素來社會地位尊崇。無論出於利益誘惑,或昧於良知本性,論文造假都讓彼等身陷不光彩且難堪的處境。顧炎武有云:「士大夫無恥,是謂國恥」。中華文化歷來推崇真實無偽,讀書人都是國之棟樑與中流砥柱,自當為民眾的楷模表帥。如果自甘墮落,謊言遲早被拆穿,造假一定會戳破。長此以往,社會崩壞,國家危殆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