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源於人禍

雲峰


【正見網2020年10月20日】

中國有一個故事叫《竇娥冤》。大意是因為縣令冤殺了孝順善良的竇娥,而招來天譴三年天災。人們常說天災難防,卻不知天災在後人禍在前。歷史上類似的故事其實非常多。也有因為人們及時醒悟,從而減緩了天災甚至最後改變了天災的。

漢朝的袁安,當年楚王獲罪,牽連到很多人,這些人經受不住毒刑拷打,全都自己誣陷自己。經過了三年,案子一直沒能審理清楚,關押的人被拷打死一百多人。天降旱災,幾千裡地看不到成活的莊稼。袁安後來負責重新審理此案,他騎馬趕往那裡,到了以後立即審理案件。他讓每個人如實陳述自己的情況,只要不是主謀,而是受到了楚王牽連的,立即釋放,一天不到,就保全了上千人的性命。這時久旱的天氣下起了大雨,當年的莊稼獲得了大豐收。

若改天意先正人心。袁安由於自己做的好,使得當地的百姓從而有機會過上好日子。今天的人都在面臨著武漢肺炎的問題,幾乎影響到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天災的原因也是如此,是因為今天的人迫害修煉人,惹怒了神。今天的人只有與迫害修煉人的中共劃清界限,才會改變自己的命運,為自己創造一個美好的未來。

原文:
漢袁安為楚相。會楚王坐事,平相牽引,拘系(\"系\"字原闕,據明抄本、許本、黃本改)者千餘人。毒楚橫暴,囚皆自誣。歷三年而獄不決,坐掠幽而死者百餘人。天用炎旱,赤地千裡。安授拜,即控轡而行。既到,決獄事,人人具錄辭狀,本非首謀,為王所引,應時理遣。一日之中,延千人之命。其時甘兩滂霈,歲大豐稔。(出《汝南先賢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