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的選擇不同 命運也不同

心空


【正見網2020年11月12日】

選擇面前沒有親情,只有對錯之分。選擇對了,就是福報;選擇錯了,就是惡報。一家人也是如此,在大是大非的選擇面前,誰也代替不了誰。

在中國的南北朝時期,崔浩是北魏的重臣,由於自以為自己了不起,不把佛法放在眼裡,也不喜歡老子的學說。他多次在太武帝拓跋燾耳邊,誹謗佛法,向皇帝進言,鼓動皇帝除掉佛法,下詔誅殺長安的和尚,燒毀佛像。崔浩在這次滅佛運動中,權傾一時,風光無限,以至於「自比張良」,一個作臣子的,就敢花三百萬勞力,把他編寫的國史,刻在碑林上,讓天下都來瞻仰,狂傲得過了頭。

當初,崔浩誹謗佛法,他的妻子郭氏敬佛,時常讀誦佛經。崔浩惱怒,把妻子的佛經燒成灰,撒到廁所的尿中。等到崔浩被抓捕、關入城南的囚籠時,數十名衛士往他身上撒尿,崔浩嗷嗷大叫,嚎叫聲在街上都能聽到。擔任「司徒」的高官被屠戮、侮辱,未有如崔浩的。世人都認為這是報應得到了應驗。

崔浩與冀州刺史崔頤、榮陽太守崔模有遠房親戚關係,而崔模、崔頤是近親。崔浩自恃他家世代都是魏晉公卿,常欺侮崔模、崔頤。崔模氣憤地對人說:「崔浩可以欺負我(這個太守),憑什麼輕視我家(擔任刺史高官)的崔頤呢?」皇帝略有耳聞,所以,株連崔浩的族人時,崔模、崔頤兩家獲得免死。崔浩不信佛、道,崔模卻深深嚮往佛、道,即使在地上有糞土的地方,也跪拜佛像。崔浩常常大笑,嘲諷他。然而誰能料到,敬佛的崔模在滅佛運動中活了下來,而積極參與滅佛的崔浩,卻在滅佛運動中,早早被殺。

1948年11月,淮海戰役打響,國民黨軍隊節節敗退,蔣介石打算撤到台灣,開始著手制訂「搶救學人計劃」,名單上都是國內卓有成就的傑出知識分子。1949年後民國81位院士留在大陸的有59人,結局非常悲慘,名單上包括郭沫若在內的81名院士,有59位選擇留下來,只有22位選擇離開大陸,其中10人去了台灣,其餘遠走美歐等國。當時,與胡適同期離開大陸的國學大師還有傅斯年、錢穆等人。傅斯年認為延安的作風純粹是專制愚民,共產黨就是「流寇」,所以他毅然選擇赴台出任國立台灣大學校長。錢穆看到毛澤東執筆的南下布告,懷疑作為史學家的自己不能被共產黨所容,所以轉赴香港,後在香港辦學,傳播中華傳統文化。

胡適的小兒子胡思杜不隨父母南行,1957年被劃為右派,「畏罪上吊自殺」。傅斯年的侄子傅樂煥,執意返回幻想中自由幸福的大陸任教,文革中投湖自盡。

2017年3月20日的明慧網刊登了一篇大陸大法弟子的文章《從一家三人的結局看善惡有報真實不虛》,講述了一家三口因為在法輪功真相面前的選擇不同,導致了不同的結局。本文摘錄部分章節如下:

事實發生在99年7月20日以後,江澤民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的幾年裡。

一個姓趙的老太太,1999年7月20日之前開始修煉法輪大法(法輪修煉大法是佛家上乘修煉大法),身體所有的病沒吃藥沒治療,通過修煉徹底的好了,什麼活都能幹了,兩個兒子和一個女兒親眼目睹母親這神奇的變化,都開始修煉法輪功,人人都按著大法的要求真、善、忍做人做事,家庭出現了從未有過的祥和氣氛,全家人都沉浸在法輪大法給帶來的幸福之中。

可是這一切都在99年7月20日江澤民下令迫害法輪功後,開始改變了,電視、報紙一個勁的、沒完沒了的編造謊言污衊法輪功,迫害大法修煉者,老趙太太的大兒子由於害怕不敢煉了,心裡也明知這是江澤民為首的惡人給法輪功造的謠。二兒子也知道這法輪功不像電視說的那樣,廣播電視說的全是假的。

可是,二兒媳婦就上了宣傳的當,中毒很深,忘了一家人是咋受益的,就對丈夫說:不許煉法輪功,要煉咱倆就離婚!二兒子答應放棄修煉,這還不算完事,還有一個條件必須把法輪功主要書籍《轉法輪》燒掉,二兒子為了留住媳婦,流著眼淚就把書點燃了,等書著火了心裡痛苦極了,馬上又把火撲滅了,但書已經燒的面目皆非殘缺不全了。後來二兒子去北京打工,一天晚飯後出去溜達被一輛貨車撞上了,當時就一命嗚呼了。

老趙太太自從江澤民迫害大法以來,自己知道通過修煉受益特別大,沒被嚇倒,依然堅持修煉,也總是發自內心的敢為大法說句公道話,遇到很多苦難,因為修煉大法,都走過來了,至今依然身心健康。大兒子的兒子也就是老太太的孫子,出生後一直快到四周歲了,還不會說話,家人很急,多方醫治也沒治好,奶奶心疼孫子,就經常帶在身邊,負責吃住。老太太深信只有法輪修煉大法能救孩子,她每天都在孩子耳邊說幾遍: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有一天老太太領著啞巴孫子上山拾柴,忽然聽見一個清晰的話音傳入耳中,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奶奶!老太太立即就驚呆了,原來這個聲音是出自啞巴孫子之口,是孫子喊出來的,孫子會說話了,老太太喜極而泣,淚流不停,她在心裡一遍一遍的說:謝謝大法師父!謝謝師父!老太太對師父的感恩之情無以言表。

這一善一惡的報應出自一個家庭,應該足以震撼人心了吧,一個啞巴被大法救治,一個燒書命喪黃泉,外人不相信,家人親眼目睹總該辨明是非了吧?可這老趙太太的女婿中毒太深,中共電視說啥他信啥,閉著眼睛就是反對法輪功,誰勸說也不聽,聽信謊言,說了很多不敬神佛以及污衊大法的話,兩年前得了肝癌,在痛苦中死去。

今天是個特殊的歷史時期,人類已經走到了各種宗教中預言的末劫時期,而且是末劫的最後時期,新舊宇宙交替的關鍵時刻。法輪功的傳出,給了眾生一次萬古難遇的得救機緣。中共迫害法輪功,是要堵死世人的得救之路,達到自己毀滅人類的目的。中共利用謊言蠱惑世人參與迫害法輪功,在善與惡的選擇中,人選擇追隨中共迫害法輪功,就會造下惡貫滿穹宇的彌天罪業,生命將會在無邊的惡報中銷毀。

法輪功學員站出來講真相,喚醒人的善念與良知,給了人一次從新選擇的機緣,這個選擇無比關鍵,關係到選擇新生與充當殉葬品,關係到每個生命的未來。這個選擇與地位高低、貧富貴賤無關,與親情無關,與人心的善惡有關。

同為一家人,會有親情、親疏遠近的干擾,但是真相面前人人平等。選擇錯了就是錯了,惡報是無情的;選擇對了,生命就應該獲得福報,這是善惡有報的天理決定的。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明燈,善待法輪功真相,善待法輪功學員,就是種善因,結局一定是善果福報;拒絕真相,繼續追隨中共邪黨迫害法輪功,機緣一次次錯失,種下了惡因,結局只能是惡果惡報。對法輪功態度的不同決定了人的未來。善良的中國人,一定要慎重選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