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天津後 正舉辦進博會的上海爆確診病例

【正見新聞網2020年11月10日】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舉辦期間,9日當地發現新增本土中共病毒確診病例,目前還查不到感染源頭。此前的一天,緊鄰北京的天津也爆發本土疫情,天津當局宣布「迅速進入戰時狀態」。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辦。上海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9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上海新增一起本土確診病例。

患者是一名51歲的男子,當天在上海公衛中心隔離治療後確診。患者稱,4月起在浦東機場西區航司貨運站從事搬運工作,一直沒有離開過上海。發病前14天內無病毒感染者接觸史,近3個月內無其他醫療機構就診史。

上海當局稱,患者近期並未接觸過冷凍食品,並強調,患者工作和行動軌跡與第三屆進博會沒有關聯。

此前的一天,緊鄰北京的天津也爆發本土疫情。陸媒報導稱,患者是天津海聯冷凍食品有限公司裝卸工人,沒有疑似病例接觸史。患者與8名同事同住一宿舍,8人目前均在隔離觀察階段。天津當局隨即宣布該市「迅速進入戰時狀態」。

天津當局把傳播源頭「甩鍋」給德國進口冷凍豬腳,聲稱一包送往德州的冷凍豬肘,其外包裝經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並稱這批冷凍豬腳來自德國。

報導稱,目前天津發現有共同曝露史的在津人員11人,均已實施集中隔離。

近期,中國雲南、山東、新疆、山西等地接連爆出新一輪疫情。其中新疆至少出現三波疫情,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呼吸和危重症醫學科主任王廣發說,感染者一般在症狀出現前2天即可檢測出陽性,一個患者平均可感染3人。依此推算,新疆的染疫數量恐怕已出現二、三代,甚至更多傳染病例,不排除出現超級傳播者!

上海醫生張文宏接受陸媒採訪時曾說,第二波疫情反彈的力度超過第一波。今年冬天中國出現第二波疫情是必然,他說,80%的人是無症狀的,這非常恐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