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與「慈悲」

中國大陸 重生


【正見網2020年11月17日】

情是人這一層次的東西,慈悲是正神的能量。修煉人如果修不去情,就不會有更大的慈悲。因為兩者是一個相互填補的關係。一個人情很重就很難有慈悲心;因為人就在情中,人就是為了情而活著。如果沒有了情,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所以慈悲是用來填補情的。由此,我們修煉過程中,修去多少情,就會修出多少慈悲來。

可是,我們大法弟子在大法中修煉二十多年了,究竟修去了多少人的情,修出了多少慈悲來。就此問題,個人感到非常慚愧。二十多年來,儘管修去了一些人的情,但離大法的要求相差甚遠。遠遠的沒有達到神的標準。那就是慈悲心還達不到神的標準。

自己在修煉中往往情還是很重的。特別是與親人之間的情,修得很苦。跟女兒的情從修煉一開始,師父安排了很多次機會去我的這個情。記得女兒上大學的時候,有一階段,女兒有近四個月的時間沒跟我說一句話,來電話都是與他爸爸交流,一次都沒提到我。當時心裡特別難受。其實,這不就是師父安排機會去我的情嗎?可我當時悟性上不來,一拖就是好幾年,一直到跟女兒發生了一次直面衝撞,那次衝撞後,使我悟到了不修去情,我就會永遠在人中苦苦掙扎,我必須跳出人的這個情。從此後我就多學法,多關心女兒,但在過程中不注重對女兒的情。女兒回家對我熱情不熱情,我都不再看重,就默默的付出。隨著時間的推移,經過幾年的堅持,我對女兒的情,基本上修去了。慈悲的師父看到了我的進步,今年夏天安排讓女兒得法走上了修煉之路,當時真的好感動啊!女兒訴說了多年來對我的不尊重,並且哭得那麼傷心,是大法化解了我們母女之間的恩、怨、情、仇。謝謝師父的慈悲!

師父教誨我們說:「善的最大表現就是慈悲,」 [2]那麼我們修煉了二十多年了,究竟修出了多少慈悲來了呢?既然師父說慈悲是巨大的能量,我們如果修出了慈悲,我們發正念肯定會有巨大的能量,可為什麼我們感覺不到那麼大的能量存在呢?問問自己可想而知,就是還沒修出這強大的慈悲來所致。師父還說:「所以這個慈善一出來啊,他的力量無比,什麼不好的因素都能解體。慈悲越大,那個力量就越大。」[2] 對照師父的講法,我認識到,修煉人如果修不出慈悲心來,對做好三件事就很難達到師父要求的標準,在修煉路上就會走得磕磕絆絆,有時就會被舊勢力抓住把柄進行迫害。如果我們能修掉人的情,慈悲會跟隨而來。有了慈悲,我們就有了修煉人做好三件事基礎,我們就有了解體邪惡的能量;當我們遇到魔難時,就會像師父講的那樣: 「當你遇到劫難的時候,那慈悲心會幫助你度過難關,同時我的法身看護著你,保護你的生命,但難必須讓你過。」[3] 我們就會在自己慈悲心的幫助下,在師父的保護下,渡過難關。

我認為 「情」歸根結底是從「私」中派生出來的。嫉妒心、爭鬥心、求名、怨恨、自私、自大等一切人心,全源於這個情,它會造成我們同修中的間隔,影響整體的配合與協調一致,阻礙修煉人的精進。

作為一個修煉者,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必須具有寬廣的胸懷,海納百川都不及的坦蕩,才是慈悲。慈悲完全是為他無私的一種境界,是一種永恆的大愛,面對傷害,心裡沒有一絲絲的漣漪與偏袒。而情是為私為我的,也是舊宇宙的屬性。認清它,修去它,因為它是修煉的大忌,是執著的根,它阻礙救度更多眾生。

最後以師父的一段講法共勉:「你平時總是保持一顆慈悲的心,一個祥和的心態,遇到問題就會做好,因為它有緩衝餘地。你老是慈悲的,與人為善的,做什麼事情總是考慮別人,每遇到問題時首先想,這件事情對別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對別人有沒有傷害,這就不會出現問題。」  [1]

現階段的個人認識,不在法上的地方望同修慈悲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3] 李洪志師父著作:《法輪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