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包不住火

清風


【正見網2020年11月19日】

今天學法學到「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 (《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這句話時,腦子裡忽然閃過了一句俗語:紙包不住火。這句話的意思很明了,就是事實是掩蓋不了的。我悟到這話還有另外的含義,漢語的內涵是很豐富的,同一句話在不同的背景下意思不同,這還是在常人層次中的體現,而在不同的空間和層次中又有不同的內涵,是立體的,非常玄妙的。

火是一種物質,也是一種能量,這種能量是無比強大的, 而紙無論多厚多硬都是分子構成的,粒子很粗,可以被火徹底的解體,而一切的執著、邪惡、謊言也是由不同大小的粒子構成的,密度有大有小,這些東西把先天的我一層層包住,而法在一定層次看是極微觀極微觀的能量,和火的形式差不多,有無比的威力,可以解體或者說「燒掉」那些執著、邪惡、謊言。我們學法時,法就像火一樣在「燒」那些東西,如果我們學法不用心,「火」就小,而那些「紙」「很硬很厚,就可「包」住火,而如果我們用心,「火」就很大,「紙」也就包不住,同時也會被解體掉,法的威力就體現得大,這在另外空間是看的很清楚的。當然一次是不行的,是一個長期的過程。

 漢語真是太神奇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