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甩鍋鬧劇又一樁

岳高

【正見新聞網2020年11月15日】

中國大陸近期爆發多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本土病例,中共日前宣布,天津一卸貨工人疑因搬運「德國豬腳」,被沾染病毒的冷凍食品感染。該說詞隨即被德國農業部駁斥,指過去從未發現因食用或接觸沾染COVID-19肉類製品而遭感染的案例。天津官方另稱,在進口「大比目魚」的外包裝上檢測到病毒。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聲稱,天津近期新增一例本土病例,因曾在一批從德國進口至天津港的冷凍豬腳包裝上驗出弱陽性病毒,認為這名患者是因裝卸貨物時,接觸包裝上的病毒被感染。德國農業部不僅強硬反駁,也強調德國到中國的海運貨物大約需時四到六周,COVID-19即便存在低溫環境,也不可能存活這麼久。

十月十二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通報稱,前一日排查發現一份進口「大比目魚」外包裝塗抹樣本檢測呈陽性,經溯源調查取樣,結果其中一份為陽性,其餘511份均為陰性,目前靜海區該市場與涉疫水產批發店已被封控,相關四名暴露人員均集中隔離。

今年以來,「武漢肺炎」襲卷全球,已逾5300萬人確診,造成130萬人死亡。國際社會普遍認為,中共如果在病毒爆發早期即向世界發出準確的疫情信息,而非不斷以沒有「人傳人」、「疫情可控」等假信息誤導世人,今天的局面會完全改觀。三月二十四日,澳大利亞維省立法委員會的斐恩議員(Bernie Finn MP)表示,「中共對疫情撒謊、掩蓋並最終讓病毒肆虐全世界,它對此負有責任,應該被追究責任」。

九月二十二日,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成立75年大會上演講表示,聯合國必須要求中共對武漢肺炎蔓延全球的疫情負責。在川普總統聯大演講的前一天,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公布了這次病毒大流行的起源與中共、世界衛生組織所扮演角色的最終報告。報告的結論直指:若中共不掩蓋,大流行即可避免。

任何讓中共丟臉的事情,中共的第一反應不是去解決問題,而是盡其所能保住顏面。就像它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與處理薩斯(SARS)傳染病這兩件事,中共都是掩蓋事實,一味否認外界指控。面對武漢肺炎疫情,中共的制式反應都與前述如出一轍,甚至嫁禍美國與歐洲,正是中共典型的流氓耍賴手法,它只在意這件事情是否影響政權穩定。

中共隱匿疫情,是舉世受害的最大禍源。它一開始就刻意忽略疫情的嚴重性,包括李文亮醫生與病毒專家閆麗夢等「吹哨人」的示警。向中共問責並不是因為病毒在中國爆發,而是因為中共瀆職才導致全球受害——它在早期應對疫情時,違反了《國際衛生條例》,沒有履行相關的法律義務。類此「故意視而不見」,被公認應該承擔刑事責任,國際社會不可輕縱它。

「武漢肺炎」延燒十個多月,是百年一見的瘟疫;中共百般隱匿疫情,是釀成這場世紀災難的罪魁禍首;從早先的「美國陸軍」,繼而「德國豬腳」與「大比目魚」,中共企圖撇清罪責的舉動從未停止,它肇禍在先、嫁禍在後的卑鄙手段讓人不齒;它蔑視人權的惡劣行徑,嚴重違逆了普世價值,全世界的人都應該嚴厲譴責和抵制它。為了彰顯正義,國際社會可以啟動《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直接制裁作惡的中共官員,以昭炯戒,以慰亡靈。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