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錢財的慘痛教訓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1月21日】

看了明慧文章《同修,別再上舊勢力的當》,我想到三年前投資天宮三號數字貨幣慘遭損失的深刻教訓。

三年前,全國一時間冒出各種各樣的網絡投資項目,此前,我一直恪守一句古訓:「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從來不做非分之想,相信「房巴不能掉餡餅」,即使在巨大的利益誘惑面前也不動心。

當時是外地同修給我說起這件事的,開始還在心裡笑話同修,覺得同修也是見過世面且賺過大錢的人,怎麼這麼幼稚。但是,顛覆我們認知的,往往是在我們未知的領域裡,它可能是一句看似「有道理」的話或者驗證這個道理的實例,也可能是身邊一個發跡的例子。加上斷章取義片面而錯誤理解師父的法,就危險了。

同修跟我說:「大法弟子是有福分的人,不應該沒有錢,你看今年一下子冒出這麼多網絡投資項目,這不是天象嗎?」我說從項目的利潤看不大靠譜。一旁的同修妻子(此時她已經參與很久了)也極力說服我:「現在這個年代,腦袋還那麼守舊你還想富啊?」並舉馬雲暴富的例子。她的話我雖然無法駁辯,心裡還是不大認可。

此時,同修妻子又說:「小區裡某某僅僅半年,現在賺了一百多萬,你要不放心,投一股試一年你就知道了······」因為遼寧親戚養螞蟻栽進幾十萬的例子,我感到本質上它們都差不多少。平時雖然利益心很淡,但在巨大的誘惑下還是動了心,心想這項目才開始,不至於很快就黃了。這一念之差,讓我陷入泥潭。

為了安全起見,我還參加了一個相關會議,詢問了負責人一些自己顧慮的問題,如總部、總負責人、崩盤怎麼辦等,那位負責人信誓旦旦的說:「你要怕賠,你先入一股試一試,損失算我的。」我又查了百度上有關的信息,感到還是挺正軌,就這樣投了兩萬多元的一股,也的確開始的時候,回錢及時,心想這樣下去半年多本就差不多可以回來,以後就是純賺了。

同修妻子說,你這樣能賺幾個錢,讓我再投一股。因為手裡那幾萬是給孩子成家準備的,就沒都入股,僅把原來打回來的利潤投回去。同修妻子在我耳邊喋喋不休說著誰誰投了十萬二十萬,你這點算啥,賠了我給你拿。第二次、第三次利潤都是比較準時打回款,還真講信用。接下來就出現了異常,到時間不給打回款了,說電腦升級如何,這一拖幾個月,最後投入的三萬多有去無回。負責人也失蹤了,同修妻子也蔫了,不說「賠了算她的」了。在這同時,身邊同修有些也多多少少參與了這些網絡投資,最後都是泥牛進海。

看到同修在《同修,別再上舊勢力的當》中列出的一些情況,與我當初的經歷何其相似。舊勢力的黑手爛鬼就是利用一切手段往下拉人,人心一起,真的處處是陷阱,而使自己遭到的種種損失的根本原因,就是自己的強烈執著。前車之鑑,切記勿蹈覆轍。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