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培訓學習中昇華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1月24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題目是: 在培訓房裡的學習與昇華。

在去年我就來打公檢法真相電話,剛開始聽到同修的一些說法,自己不太認同,也不習慣,就做逃兵,7月時被我們這一地的同修B找回來,可是也是那個原因,無法突破,正苦惱著,後來有一天我在晚上的交流平台上,聽到一個我很熟悉的同修A的聲音! 我聽了她的交流非常認同! 我很高興找到一個可討論的人了!

隔天我在培訓房間裡看到她的名字,就很開心的進到這個培訓房。同修A給我講了她是怎樣開始打電話的:  她很認真地參與每一個同修的交流,並且找出同修交流時的亮點,她不斷不斷的做成筆記! 大約有幾十萬的文字,然後再一遍遍去整理,變成最精簡的語言!

師父在《轉法輪》第九講中講 :「我們搞個科研項目,領導交給什麼任務,完成什麼工作,我們都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做的很好。」打電話就是一個科研項目,就像在法庭,我們是律師要引經據典有理有據的講真相,把法官給說明白了,打贏這場官司也把同修救了。也像在談判桌上,你要和對方溝通到雙贏的理念,才能贏得談判!所以在技法上會有一些要求的。同修A給我這個好方法就是在技法上可以借鑑他人亮點,不斷進步 !走出自己的路來!

同修B很照顧我,一開始就給我一堆堆的講稿,我就是不喜歡照本宣科的念別人的東西! 現在我覺得我比同修A幸福多了! 因為,我有現成的一篇篇的經典講稿可以大量閱讀,及時的在每篇的講稿中不斷整理出一條條重點! 然後我就開始領案打電話,打得很慢很有壓力,因為常常不通,不然就是沒有講上幾句就被掛了,這挫折感讓我有點打不下去,想逃走!

後來,在參與打山東煙臺專案時,我打的是派出所,因為是座機,很多電話是通的,我先把電話全部打過幾遍過濾後,把一些聽兩三分鐘的電話,我覺得對方還會聽的,就拿到培訓房間找同修一起打,這過程中就找到了差距。有些電話也是一樣會掛掉,但是有一些眾生還可以聽得久一點。同修分析: 電話通了問候完,要比較快一點並且有信心的去講,給對方感覺信息量進來值得聽,就可以延長對方聽電話的時間。

培訓房間裡的同修講真相時,信息量很大,還朗朗上口,我問有看稿子嗎,她說沒有,因為她事前已經整理出十大真相點,做到心中有數,哪些重點是一定要說的, 把重點熟悉後再用簡單口語兩句話就帶過,必要時加一個故事,增加說服力。例如:有2萬多名因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人都得惡報爆死,就像拍攝「天安門自焚案」那個央視製作人陳虻等人,陳虻值壯年47歲就被「癌症」折磨的痛不欲生,自己要求醫生不要搶救了,活一分鐘都是煎熬。跟陳虻一起誣陷的羅京也是得到癌死了,聽說活的時候喝一口水都要打麻藥。

我還學到: 講真相中,有時候,明知道對方講謊話,不一定要揭穿。同修A有一次跟對方說肺炎期間美國給每一個企業1萬美金補貼,結果對方說太少了比中國還少,同修沒有拆穿也沒有跟他硬槓,就繼續一個一個真相點給他講,結果最後那個人自己主動報上名字給同修幫他退黨!

這次我在打一個山東的派出所時,一開始就用武漢肺炎這個名詞被對方劈頭蓋臉罵一通,我還在使勁說成中共肺炎,結果被掛電話! 事後我想起培訓同修講真相中,談肺炎的時候,不說武漢肺炎,就簡單的說肺炎,我沒有注意到這個敏感的語詞,會產生多大撞擊。我們是來救人的,有時候不用去硬頂個你錯我對的! 就看到是自己爭鬥心造成不能救人的原因,我們要用對方比較可以接受不刺激的語言,能給他繼續講真相,聽明白才是最重要,心回意轉才是最高的談判!

在此,想順便提一下,有些人會發生在應對的問題:

一個是電話通了,眾生回應了,同修可能緊張沒停下來回應,只顧一直念稿,常人會覺得我們奇怪,師父也是要我們最大限度合乎常人狀態! 這樣的氛圍會給眾生留下不好的印象! 我們互換角色體會,就感受到我們態度上的不足!

二是對方已經開始聽,也開始講真相了,因為怕對方掛就一直讀稿,沒有跟對方有一些互動,一直灌輸自己的想法給別人,那也不會達到好的結果。這樣的方式也是可惜! 這要做好可能要不斷打電話中,專注思考對方可能需要切入什麼話題。

三是對方說,他在開車或是現在不方便接電話。不管對方找藉口騙我們與否,都要很客氣問對方說: 好的,那您什麼時候方便我再打過去?下午或是晚上,幾點左右呢! 對方不管說了什麼,都要跟他說小心開車! 因為我就曾經開車在高速公路上,有人打電話進來,對我來說心情很緊張,更不要說聽一會兒了!

 師父說: 「懷大志而拘小節,」 ( 《精進要旨》〈聖者〉)。我打電話不是打的很好,但是我打電話時就會先調整一下心態,想我如何跟我要救的同胞講電話,自然的語氣和正確的態度就會出現!

又有一次,培訓房間來一個同修C,他的接通率很高,也很能講,他的基本功很不錯,救人的心很真切,電話通了後,開頭很客氣並且很快進入話題,給我一個很好的示範! 她準備的信息量很大,講了20幾分鐘後對方有別電話插進來,所以斷了!此時,培訓房間倆同修討論該怎麼繼續說,就讓另位同修來打這電話,又講了約40分鐘之多,這一次同修說: 我拿出平時整理的很簡潔的手稿! 有素材在,話題就更多! 很多胡攪蠻纏的眾生,有時不想聽了,說「就到這裡啦」,可是還沒退呢,就要想辦法說點幽默的話,對方定下來,再帶入不同話題也能成功地帶入他想聽的意願! 後來這個黨員有做三退了,說: 要給同修增加業績,同修笑了, 說: 我們沒有拿任何錢,都是花自己的時間和錢打電話讓公檢法司的人明白真相,跟中共切割才能平安的。全世界每個大法弟子都是無償花時間跟你們打電話,希望我們中國人平安! 對方說了: 哇!~~ 那你們很偉大啊! 同修這一個電話就是很成功跟對方做到良好的溝通,眾生聽到了很多小故事,同修適當的製造幽默的氣氛,見縫插針再轉不同話題引導他明白真相! 我得到了一次很好的學習。

培訓時,同修把警員說成警官的敬稱,有一次打給一個派出所,是一個女的接的。我就說:「警官你好啊,我是台灣打來的,我們都是中國人,中國人要關心中國人,給你打電話是有重要事情善意提醒您,你們警官是地方父母官,保護善良人,打擊壞人的。這些真誠善良的好人,你們如果把她當壞人去抓去關,馬上會被曝光到海外,人名都會清楚進入國際追查組織的惡人榜,被記錄下來,參與抓捕的人會被國際法庭判重罪——反人類罪! 但是你釋放法輪功學員,幫助他脫離困境,老天會看到,改變你的命運! 所以你們要想清楚啊! 善惡一念! 結果對方竟然給我一句話說:好的! 就掛了!這天我好開心!

在培訓過程中,培訓房間的同修給了我很多鼓勵,又邀請我來跟她們一起學法,我覺得好像有回到家的溫暖 !自然就愛來打電話,同時我講真相的思路,漸漸清晰打開。有一次在跟大家讀《轉法輪》第六講時,我發現師父在教我們講真相,之後我跟他們分享了我那個話題的一些思維,他們也覺得很好,鼓勵我落實成文字!

我想談一個話題就是——常人質疑: 我們是不是跟誰拿錢的問題? 我想這樣回答 : 「這是一個好問題,您想我們是不是拿了誰的錢,不相信有人這麼傻拿自己的錢和時間來跟你們打電話!  我跟你說,我師父是怎麼教的: 在我們《轉法輪》第六講中有一段話,『在全世界所有的國家都有人信仰宗教,而在中國幾千年來都有人信仰佛教、道教的,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但有些人不相信。』(選自《轉法輪》第六講)以上是我師父說的!

我們的信仰是: 相信善有善報。做好事有好報,平時要多積德才會有福報,台灣人幫助別人做好事都融到生命裡,你看日本311大海嘯捐的救難錢,排第一名是台灣;中國汶川地震的救助也是台灣排第一名。

在我們這裡都有人去在醫院、郵局一些公共場所當志工,比不拿錢還熱忱! 就是有中國幾千年的信仰——善有善報! 我今天打這個電話給你講真相、勸善也是一個善行,我自然會有善報,不用誰給我錢,老天爺就會賞賜我的。

問我有沒有拿錢這句話,就知道我們思想上根本的不同,雖然你人是中國出生,但是你為什麼不懂中國的善行文化? 是共產黨用著種種革命把中國儒釋道的文化摧毀,把中國人變成無神論假惡鬥的黨文化,所以不能理解我們在想什麼! 那誰是真正中國人了! 為什麼我要來勸你三退,不是政治因素,主要讓你看清真相,走回來做一個真正的中國人,在善行文化裡生活才是幸福,共產黨員是迫害中國人的魔鬼! 假惡鬥的生活你比我有經驗! 現在來到選邊站了! 你選中國人還是假惡鬥的共產黨? 天助自助啊! 你看連美國人都知道中國不等於中共! 他們沒有說中國人不可以去美國,但是他們拒發籤證給共產黨,並且凍結共產黨員在美國資金,美國是站在我們中國百姓這一邊的 ! 想清楚了沒? 退了,你就是認祖歸宗回來做真正的中國人!

雖然你們生在神州,說自己是炎黃子孫,但是大陸現在呢,是信無神論,可以為了錢權鬥爭欺騙,不信惡有惡報,抓了好人去跟上級分錢!大中國神州不見了,剩下戰狼! 在那個假惡鬥環境中,你自己都不能輕鬆,可能覺得愁死你的事也太多了!我告訴你,只有心靈上徹底擺脫中共的誘惑威脅,才能真正走回正道。你想想為什麼90%的高官都知道中共要沉船,把錢都送到海外,其實主要是海外有民主有人權的生活環境——沒有毒奶粉,不用跟老師包紅包,跟醫生包紅包的紅包文化,既然大家都不喜歡這樣的體制,為什麼你們不起來拋棄呢?

你認為一定是什麼人給我錢才打電話來。 我跟你說,人吃五穀身體不會沒毛病的,可我修煉後身體毛病沒了,近視好了,多幸福啊,我就想跟你們分享法輪大法好啊,怎麼會要抓這樣的善良人呢? 快把你同事抓的學員給放了吧,你要看到你的命運在改變的。孔子說: 要名正才能言順,從內心明白退掉共產黨,你的生命真的得到釋放,就是正牌的中國人,如何? ......」 停頓讓對方思考 。

「你如果到台灣玩過你就知道,台灣到處是來自『偉大的中國』的寺廟被很完善保存起來! 把中國的儒釋道精神: 真誠善良和忍耐,展現在生活氛圍裡,在疫情來臨的今天,我們可以沒有封鎖城鎮,關閉學校,我們經濟逆勢成長,大家過著幸福的小日子! 有一個調查有關全世界你最想移民的國家也是台灣!

你希不希望人家說最喜歡移民的是中國呢? —— 完全可以的! 中國這塊土地叫神州,中國儒釋道精神在台灣已經展現出真誠善良和忍耐的生活示範,人民是可以幸福的! 只要你們拋棄魔鬼共產黨,我們就會回去久別的家園,中國! 退去共產黨的誓約吧!」

正法時間快結束了,我們能救度眾生的時間越來越少,在以後的時間裡,我們加快速度在有限時間救度眾生!

以上是我個人層次體悟,有不當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感恩慈悲偉大的師尊!
謝謝各位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