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天籟之音——感恩節的美好禮物

大陸大法弟子 梅蓮


【正見網2020年12月01日】

---觀看神韻交響樂團有感

「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聞」,用這句詞形容神韻藝術團交響樂團的演出應該是恰當的!在感恩節,滿懷感恩的心,觀看了美國新唐人電視台直播的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真是幸福極了,三次播放都沒有錯過可還是沒過癮,沒聽夠!

     相信很多收看這台演出的人都和我有同感,美好的語言,堆積多少佳詞麗句都仿佛無法表達我對演出的讚美和喜愛之情。本來看完演出的當晚,就是周五吧,就想寫篇小文,轉念又想自己又不是音樂人,是個外行,又不太懂音樂,寫出來的東西又有何意義呢?還是歇著吧。看看這兩天大紀元,正見網也沒有相關的報導評述以及反饋之類,未免有些失落。於是我還是想說上幾句,權當是感謝吧!感謝師父的慈悲恩賜!感謝神韻交響樂團每一位成員艱辛的付出!讓我們聆聽到來自天籟之音!

如果我沒記錯,演出一共15首樂曲,10首是師父的作曲,我邊看邊想,師父太偉大,太偉大,太了不起了!全宇宙大穹的事都要操心,還給神韻藝術團親自寫詞作曲,我們早已知道師父無所不能,我想這個世界最累的人應該就是師父了!當然作為師父的弟子,也只有大法弟子知道我們的師父為這個世界所付出的一切——感恩節裡,最應該感恩的就是我們慈悲偉大的李洪志師父!

第一首樂曲就是《法正人間》無比洪大的氣勢,震撼人的心魄!《長袖舞唐宮》、《大明侍衛》、《大清漢麗》,帶我們領略中華盛世的壯麗與風采;《汗舞壯歌》、《彝族倩妹》展現了少數民族的特有的威武雄壯與美麗;《餐館裡的笑聲》和《苗族舞曲》透著詼諧喜氣、輕鬆與歡快;二胡曲《傳神》婉約,深情,聽著聽著,眼淚就下來了,而令我最動容的是那首《康熙皇朝》!大清盛世的氣勢磅礴,皇家氣派,那份貴族的雍容與雄才大略的瀟洒,還有平定山河的金戈鐵馬以及治國治家的嘔心瀝血......讓我淚流不止,感動不已,哭泣中感覺,如此美好神聖的樂章在訴說著歷史,帶我們回到從前。

每一首樂曲都那麼美妙動聽,時而舒緩、悠揚,時而莊嚴輝煌,每一首曲子都覺得太短。看著台上兩位瀟洒的指揮,每一位樂手都是一流的演奏家,他們那麼認真莊重的神情就知道他們平日裡艱苦認真排練的情行。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正是,藝術家幾十年的艱苦磨練才有今天舞台上的非凡功力與榮耀!而這榮耀確是屬於樂團每一個人的!這讓我更加感動!每一位樂手都不彰顯自己,都在合力演奏同一首樂曲很好地詮釋著師父關於「配合的法」,不執著於自我,大家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而努力,盡心盡力,把自己手裡的樂器演奏到最好,誰都不可或缺,於是就有了整台演出的完美與無與倫比的輝煌樂章!就像我們國內國外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在做著自己該做的事,助師正法,助師救度眾生,可是,應該怎樣做,做的如何呢?放下自我,成就別人,成就自己,這就是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給我們的啟示,每一位演奏家都給我們樹立了榜樣!

真希望自己今生學習音樂也能成為神韻藝術團裡的一員,太榮耀,太幸福了,而且在最偉大的師尊的引領下,演奏師尊的作品,太讓人羨慕了!我甚至羨慕那兩個為二胡演奏員搬椅子的人!

謝謝師父,謝謝神韻交響樂團的每一位成員,為我們獻上如此美好的天籟之音!期待著下一次的相逢!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