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香港證實法的初心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2月10日】

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桃園大法弟子,第一次去香港是二零零七年七月一日,剛好碰到七一大遣返,最後一次是今年的元旦,碰到反送中。對香港有種難以解釋的責任感,推著我往前行。在不能去香港的這段日子裡,香港遊行及景點講真相的景象常湧現在腦海裡,我沉思,在台灣我怎麼找不到在香港那顆救人急切勇往直前的心!

一、從跟班到領隊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能不能修,全看你自己能不能忍受,能不能付出,能不能吃苦。如能橫下一條心,什麼困難也擋不住,我說那就沒問題。」去香港時,這段法常會跳出來鼓勵我。我算不清去香港的次數了,這幾年比較常去,每次的遊行很少缺席,還利用連假加休假創造機會去香港小住講真相,有時回台一週後又飛去遊行。我不敢統計去香港幾次了,花了多少路費了,為什麼呢?如同我不會去統計從出生到現在我吃飯共花了多少,我也不會去統計我總共上了多少天班,如果我要統計我還要上多少天班,數饅頭時,就是我快要退休了,所以我不統計,因為去香港是我的誓約,不給舊勢力鑽空子,因而不統計。不知是否因為這種心態,我的港簽都有下來,通關也都順利。

我是公務員,十年前小孩還小也會帶著去,所以最初幾年是算著荷包才能去香港的,後來小孩去雲林讀書,負擔我一個人的機票較輕鬆,就比較常去。從最初的通關很怕被丟包,也從拒絕承擔責任到當小組長,牽著老年同修們的手去找洗手間;在網路上幫同修買便宜機票減輕同修的負擔,像旅行社的領隊一樣領著同修們在香港搭地鐡南征北討的講真相。

在香港講真相如同到戰場時刻不能放鬆,遊行前的準備工作很多,要常提醒同修要安靜不要講話、發正念、領著在等待遊行的同修背《論語》等。我們有一群固定的配合度很強工作人員協助每一場的香港遊行,例如:要找合適的男女學員掌大旗、換裝排隊、協調煉功隊伍等,以及行進中保持距離,並與港警溝通等等,每一次的經驗,都是我們下一次的成功。

好幾次遊行出發前鬧肚子,痛到不行,而廁所前是一條長長的人龍,好不容易如了廁,但是不敢占太久時間,因為後面還有很多同修在等著呢,這時我會跟肚子講,「好了,清乾淨了,我們得上工了,沒事了,發正念鏟除干擾。」

還有一次,說不出的難受,天很熱,頭重腳輕,就是一口也吃不下,但我必須得吃,因為遊行走路需要體力,我把開水澆在飯裡,跟師父講:師父我要吃飯,然後送進一口飯,再跟師父說:師父我要吃飯,再吃一口飯,這樣慢慢的吃,居然把飯吃完了,放下心來,做應該做的,結束後,什麼事也沒有,好像從來沒發生過什麼事一般。

每次的遊行我都掛著錄相機,這樣在路邊叫囂的中共團伙會比較收斂,同時還要系上播放器,裝上對講機,背著給同修補充的水,沿路注意前後要拉開距離,因為有很多的其他亞洲同修參與,所以要拿著不同語言的標語請同修們配合,一起抵擋住港警壓縮的間距,且要一直和同修交流:我們花了那麼多的機票費不就為了講真相嗎?隊伍黏在一起,眾生看不到、媒體拍不到橫幅上的真相,不是白走這一趟嗎?面對港警和同修的人心考驗,每一次的堅持,過後都是重大的提升。

二、香港是我修煉的衝刺班

在香港做事都是義無反顧,沒有任何心,就算同時接下很多任務,也可很快奇蹟般的完成。完全的配合的心很純淨,如果香港同修領著我們這一隊在這派報,我會先指定老年或體弱的同修站原點,比較不會丟失,指定有經驗的照顧初次去的同修,後面的點給同修認領,我自己會沿路記下有哪些點,站了多少同修,自己站在最後一站,時間到點再把同修接回到集合點。

其實站最後一點,往往都是人潮比較少的點,這時我就加持自己的正念來派報,想著師父的法,慈悲的看著眾生,心裡想的是主佛派他的弟子來救人了,眾生明白一面的要醒來,我從遠遠的看到那群人就針對他們發正念,人潮雖少,但接的人多,有時本來沒有看我的,走過我身邊會突然跟我拿報,也有雙手合十跟我拿報的,也有陸客多要傳親友的…。還有過年後同修都回台灣了,人手不足,我就從下午一點派到晚上七點,正念強可以派出很多,正念不足時派不出去,這都是很大的體力和人心的考驗。

師尊在《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提到二段法:「到現在還理智不清的,你真的今天明白了,你往前跑、追,真的能做好,是能走向圓滿,但是也追不上前邊的了。」、「那在迫害開始、嚴酷的情況下的正面表現,和寬鬆的環境下的正面表現,那是不一樣的。」讀著這二段法,個人認識到師父給我們跑跟追的機會,又說「嚴酷的情況下的正面表現」是不一樣的。我個人體悟到,香港的環境是嚴酷的,在參與香港的講真相是師父給的機會,所以也一直鼓勵同修和我一起香港行。

平時上班三件事做的沒那麼踏實,而每次到香港五~九天左右的小住,都是我充電的機會,除了每日集體學法二講外,我自己會找時間學各地講法,大部份都能把預訂進度學完,我把香港當成我修煉的衝刺班,大部份時間能把大法放在前面,人心放在後面,有一次我派報回來,發現我的行李被當天來的同修搬到客廳,因為她想睡那個房間,我默默的搬到另一個已有二人睡的房間,那二位同修問我有何想法,我回:我本想為何我住到燈不亮的房,向內找還沒找到,現在那位同修讓我搬到燈亮的房間,我的天體亮了,我不是要感謝她嗎?

三、人心招引來的負面思想

最近二、三年,很多同修的港簽被擋或被遣返,工作人員也是,我深刻的體會到對同修的迫害,就是對我的迫害,因為固定的工作人員各司其職,長期以來,我們配合的很好,同修臨時通關進不了香港,我們就得把其他工作扛起來,在師尊的護佑下都能神奇的完成。

被遣返的陰影在正念不足時也會受到影響,去年香港的四二五和五一三二次活動,我都有參加,四月廿六日那天沒有太多想法,就如同往常一樣發正念,跟著同修一起通關,心很純靜,很快就通關了,但當天與第二天有一些同修被請回台灣,再加上要參加香港五一三活動的部份同修港簽沒過,自己產生了一些人心。五月十一日一到香港,一陣強大的莫名的恐慌向我湧來,莫名的怕,擔心通不了關等等…... 我想起同修的提醒,背著《洪吟二》〈怕啥〉及《精進要旨三》〈正念〉等經文,也一直發著正念,在排隊等通關當中,看到常人在等通關都是很歡樂的,我想,我來香港是參加慶祝師尊的生日活動的,應該很高興的,海關如果擋我也是罪,我一定可以進的,我怕什麼呢,我應該很高興的啊,我改變想法,頓時覺的輕鬆,這時海關的引導人員,引導我和兒子到最旁邊,是二位看起來很和善的年輕海關,我們二人很快的通關了。這個過程中,我發現自己是人心出來了。

我悟到恐慌及怕心是我執著的人心招引所致的。我回想,我五月十一日通關時的怕心,也是有部份想證實自己的心,覺的我們是工作人員,不能不進。

四、兒子親情關

今年一月十九日至二月十五日兒子去香港講真相,在這裡我也想曝露我的執著心,之前反送中,我有點擔心我兒子在香港的情況,雖知道有師父保護,但對兒子的情沒放下,一直交待他不要到處跑,因為是年輕人怕被港警誤認,反倒是發生疫情了,沒有集會遊行,我反而比較不擔心,因為我知道瘟疫跟修煉人和好人無關,後來傳出來回台要居家自主管理,我想也還好,只是擔心開學了仍無法去上課,隨後知道延後開學了,知道一切自有安排。但是看到香港大紀元新聞報導,提到香港可能會暴發社區感染,我常人心起來了,怕飛機停飛,怕兒子回不來,我和兒子聯絡,他說:還是按原計劃回來,該做什麼就做什麼,沒有要提早回來的想法。他問我現在什麼最重要,我回他:救度眾生最重要。他說對啊,那有什麼說的。當下我很慚愧,我應該要和他一樣,把心一放到底。

在香港,他的修煉狀態會很好,三件事都有做,同修也都很照顧他,如果回不來,只是上不了課而已,如果錢不夠,同修也會先借他,我在想,我在擔心什麼呢?香港同修跟我說,你兒子講:「考驗面前見真性」(《精進要旨二》〈見真性〉),是啊,在亂世中,在考驗中,能不能走出人,走向神。

兒子回台灣後說到:「同時在港的老師同修因疫情回台要居家自我管理十四天,所以為了不影響學生,想提早回台,但是正念出來後,傳來消息延後開學,就不改期了。還有人延期呢!都是不同狀態。看的就是自己的一念之間。」

他還談到,在要回台灣前大家一起交流,師父在《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你呀,想修多高,你只要敢!」他們意識當下的他們都很不簡單,因為此時此刻還敢在香港。我們大法弟子去救人,是神同意的,我們才能做這件事。去香港就像自家廚房一樣,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真的誰都不能干擾我。

在反送中時期,很多班機停飛,但有大法弟子搭的班機都很正常的起飛,這不就是神的安排嘛!不需要有怕心,大法弟子遇到的事情都不是偶然的,就看自己有沒有想到是修煉人,而且師父在看、在管,都是最好的安排。

五、結語

港版國安法後,香港不能去了,香港講真相真應了「過了這個村,沒有這個店」,慶幸的是這幾年有把握好,但是我不能沉浸在過往短期的精進,如何把那股精進心找回來,現在還有救人的機會,時間緊迫要把握好。要救的人太多,但是學法量不足,正念不夠,雖然認識到,但很難做到。我就想起,在香港我透過大量學法,狀態好時,講真相效果好。所以,我就找了一些同修,隔周六、日全天大量學法到晚間,留一段時間打電話。

平日打完真相電話,聽完平台上的交流後,繼續和平台上同修學各地講法,目前持續幾周了,狀態比前陣子好一些。最近的大量學法,去掉了長期去不了的怨恨心,之前浮上來,知道要去掉,也知道這個思想不是自己,但是它很頑強,一直在鑽我的空子,我正念不強時,就來干擾我。就是多學法,不斷的去掉它、去掉它、去掉它!把自己修煉好,才能交流及帶動更多的同修一起來救人!

師尊在《精進要旨三》〈致澳洲法會〉中提到:「大法弟子要走好自己的路、完成好三件事,就必須學好法、認真對待學法。那些在救度眾生、證實大法中做的好的、變化大的地區,一定是大家法學的好。那些個人提高快的大法弟子一定是重視學法的。」跟大家共勉之。

以上如有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二零二零年法輪大法台灣修煉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