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 修心 走好修煉路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2月16日】

師父好!同修好!

我是二零零七年得法,藉此法會向師父及同修匯報十三年修煉的體會。

一、喜得大法 改寫人生道路

自小我因學業成績好,乖巧懂事,雖然家庭經濟狀況不好,兄弟姊妹眾多,但非常受到父母親的愛護。從師專畢業, 順利成為國小老師,可以說人生一路順遂,沒有吃太多的苦。 三十歲時,母親在我們意想不到、措手不及的情況下,突然自殺離世。當時我覺得非常傷感與困惑:「生命無常,人這一生所為何來?人生的意義是什麼?」處理著母親的喪事,想追求人生目的,想找法門修行的念頭不斷翻湧…。

當時的我,一心追求人生境界的昇華。常背著十幾公斤的行囊,與一群山友,攀登台灣百岳,每每在艱苦的汗水和淚水支撐下登上頂峰。站在山頂環顧腳下,還是覺得內心空蕩蕩的,只換來更多的迷茫。還有一次特意跟團去西藏。攀登海拔五千多公尺的喜馬拉雅山基地營,造訪藏傳佛寺,心想,若能一頭扎進藏傳佛寺,了卻此生求道心願,也了無遺憾了。

我當時有嚴重失眠,生下兒子後又罹患產後憂鬱症,最慘的是誤入假宗教的斂財陷阱,背負了一千多萬的禪房債務,礙於面子不敢向親友借錢,因而求助無門,人生困境深陷谷底,找不到任何出路。

2007年冬天,10歲的兒子在校園角落被虎頭蜂叮咬中毒,吃不下任何東西,我和先生帶兒子到經常光顧的素食餐廳,這家餐廳的老闆兩夫妻是法輪功學員,他們夫妻兩人非常隨和,跟我們很投緣。老闆看到兒子不舒服,親自下廚為兒子煮麵。他坐在兒子旁邊,陪兒子吃麵,為兒子講故事,講釋迦牟尼佛早年在森林裡要洗澡,叫他的徒弟打掃浴缸的故事;月亮是史前人類造的,以及傳統文化「仁義禮智信」的故事等。兒子聽的津津有味,高高興興吃完整碗面。一邊聽著吃著,被叮咬的頭部逐漸的消腫,蜂毒造成整臉的黑青全消退了,這讓我們非常驚訝:「哇!這個老闆不簡單,有特異功能!」

隔天我們去找老闆,老闆借給我們《轉法輪》,第一次看完《轉法輪》, 內心的震撼和觸動難以言表,終於夙願已償。我們一家三人得法了!在上九天班的第六天,師父不僅幫我淨化身體,也改變了我的人生道路,不久之後,一千多萬的禪房債務,牽扯了許多複雜又難以解決的債權關係,仿佛神跡般的找到了買主,還完所有欠債,人生自此走向光明大道。心中對師父的再造之恩,感動的無法言表。

二、背法    

吃了這麼多苦,好不容易才得法,我非常非常珍惜,幾乎是毫不遲疑的投入講真相救度眾生的洪流中,每天按部就班的做三件事。通讀《轉法輪》及有序的讀著各地講法,當時有同修建議我背法,就先從《精進要旨》的一些經文開始背,接著選擇性的背完《精進要旨二 》、《精進要旨三》的一些經文。2012年底開始背《轉法輪》,選擇每天背一段,一段一段往下背,不回頭背的方式。我的想法是,當學生時,為了考試升學都要背課文、背教科書,這麼偉大的法,如果能背下來,用法來指導修煉,真的太應該盡全力去做到啊!

剛開始背法速度很慢,常要花很久的時間才能背下一段,經常利用開車、做家事等零碎時間,反覆默背當天的背法進度,有時候背法的狀態好時 ,就多背幾段。記得在背第五講時 ,我剛好放暑假,當天我從早到晚 ,足不出戶,背了快七個小時,一口氣把第五講整個背下來。當時每背完一講,記錄下自己花費的時間,第一遍背完花了234天,背完一遍 ,我猶豫著是否背第二遍或改回通讀就好, 隔了大概一個月,再提起勁背第二遍,這次是一個章節一個章節的背。第二遍背的很快,四個月就背完一遍,就這樣我從2012年背法到現在堅持了八年。

除了背《轉法輪》以外,這八年當中,明慧網發表的新經文,除了海外法會較長的講法以外,我幾乎全背下來。明慧網一發表,要求自己要爭取在最短的時間內背下來。當時我還在國小任教低年級,我買了《洪吟》、《洪吟二》 各30幾本,利用每周一節的閱讀課,讓每個小朋友每人一本經書讀法、背法 。下課時,他們成群排隊,來到我面前背《洪吟》,然後領一支棒棒糖做為獎勵。學生們背法背的很認真,上課秩序學業成績都越來越好。有時,我利用下課空檔背法時,他們會幫我拿著經書對照,看看我是否都背對,小二的孩子認不得很多字,但他們卻能指正我背錯的地方,非常厲害。

八年堅持背法的體會,法的偉大殊勝,師父的慈悲點化,常叫我背著背著直掉淚。大法洪恩浩蕩,筆墨難以形容,從心底生出的一種深深的感恩,覺得自己實在太幸運了,能把法一遍一遍的背下來,裝起來,跟著師父回到我們真正的家。大法弟子都是代表天國世界眾生下世來得法,如果能把法背下來,那一定是我們天國眾生最大的期望,也是對眾生最大的慈悲。

三、在天國樂團項目中  吃苦當成樂

2010年開始參加天國樂團,第一次出團就是去美國塞班島, 參加7月4日慶祝美國獨立日的遊行。我們在美國領土塞班島,迎著大平洋海風吹奏著美國國歌,對照今日美國大選,仿佛是歷史的安排,很慶幸能參與那一場盛會。在樂團中我的法器是打擊樂器「鈸」,剛入團時,使用的是一種直徑17吋質量很重的銅鈸。當時入樂團時還沒有考核制度,其實通過考核,對我還不是最難的,最難的是這副銅鈸,對我這個拿粉筆的教職人員來說,著實份量不輕。

當時經常參加香港遊行,我們常常要在35、36度的高溫酷暑下連續打鈸少則三、四個小時,多則五、六個小時以上。記得有一年的香港七一遊行,我們跟著香港爭取普選的民眾隊伍,在36度的高溫酷暑下,走走停停連續走了快8個小時。我們就這樣連續打了8個小時的鈸,身上的汗水是濕了又干、幹了又濕,團服甚至可以抖出鹽粒來,好不容易到達遊行終點。

其實,每次到香港遊行,我都打鈸打到想哭,一方面是覺得很累很辛苦,另一方面是沿途見到眾生渴望得救的眼神,讓我想哭。師父在《天國樂團》經文中說「法鼓法號顯天威   去邪除惡喚回歸   末世救人驚天地   法正乾坤放光輝」 。因此,就算再苦再累,為了能到邪黨的嘴邊-香港證實法,告訴眾生「法輪大法好」,只要有香港的活動我一次都不落下。直到2014年被遣返兩次,無法再到香港證實法為止。

這副重鈸,一次又一次的陪伴我走過很多國家及三十幾趟的香港證實法遊行、台灣的各個角落,走過這段神聖的正法之路。 2012年底時,我動了想離開樂團不想打鈸的念頭,還好當時開始背法了,心性提高上來了,煉功可能也較到位了,也就堅持下來沒有選擇離開。吃苦能消業,是修煉的一部份,我很慶幸自己能吃苦忍過來了。我現在可以說是倒吃甘蔗,可以很驕傲的說:「  這副鈸,它不重,它是我救人的法器」。

四、疫情後參與電話組講真相  抓緊救度大陸眾生

得法後,我開始參與景點講真相。疫情後,大陸眾生沒辦法到台灣來了,被封鎖在家中等待著大法弟子們救度的電話。我從參與十一年的景點組轉到電話組講真相,記的剛打電話時是今年三月初,武漢肺炎非常嚴峻。大紀元不斷的報導在中共隱瞞疫情下,武漢的焚化爐,日夜二十四小時不停的焚燒病死的屍體,殯儀館外一角落中,丟棄了一堆無名主人的手機…...傷亡極其慘烈,怵目驚心。

打真相電話,我先是關心眾生他們那兒的情況,有時打到已停機的號碼,心裡不免一驚!該不是這電話號碼主人已染疫離世?武漢封城,孩子們也被封在家裡無法上課上學。

我第一通勸退成功的,是一位讀大學的武漢姑娘。我問,你們那裡還好嗎?女孩單純的回答:「還好。」我告訴她為何要三退的原因及大法的真相。 女孩靜靜的聽著,說不上跟這女孩有多大緣份,但透過電話就是覺得親。接著我介紹自己是一位台灣法輪功學員,阿姨希望你平安!幫你取個化名「美芳」退團好嗎?女孩笑著說:「阿姨,這名兒不好聽!」要我幫她再取過一個,我愣了一下,覺得這女孩真有趣啊!像我自己孩子一樣,跟我撒嬌。我又給她另一個化名,她說:「還是不好聽!」我哈哈笑了, 趕緊幫她取了同修女兒的名字叫「婉柔」,電話那頭傳來女孩尾音拖長長滿意的聲音說:「嗯!這名字還行!」終於把這位可愛的武漢女孩勸退救了。

隨著大陸形勢的變化,打完武漢地區的大部分電話後,開始撥打其它省的電話。四月底,在電話基地撥通了一位年輕人的電話,聽到關鍵點的時候突然斷線,我立即再撥過去,年輕人還是接起電話聆聽,我從大法洪傳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地區;講到天安門自焚偽案;中共活摘器官牟利的血腥邪惡;再到中共病毒是針對中共罪惡報應而來的印證事例。電話斷線了,我不放棄繼續再撥,對方依然接聽,如此連續反覆到第六次電話。最後我說:「小伙子,阿姨連打六通電話你都能接聽,算是很有緣份了,電話一直斷線,你也繼續接阿姨的電話,阿姨跟你講了這麼多!你也聽明白了,那就要抓緊時機退出中共組織保平安啊!時機不好啊!小伙子!你平安了,阿姨才能放心。」電話這頭的我,手握電話,其實聲音已經有點抖,內心激動起伏快說不出話來…電話那頭的小伙子一聽,立刻就說:「好,阿姨,我退。」這當下, 真激動的想哭,眾生得救了,謝謝師父 !

五、結語

 眾生正面臨末世大劫與大淘汰,此刻正是大法弟子們兌現史前誓約,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關鍵時刻。師父說過:「正法弟子不能走過正法時期是沒有下一次修煉機會的」(《精進要旨二》〈正法時期大法弟子〉)。我們將要帶著眾生圓滿隨師還。

我要走好師父安排的正法之路,完成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神聖使命。

最後以這首《洪吟三》的經文(尋)與同修共勉。

     尋
迷迷塵世路
盡把苦難布
來前本是天上王

為法來世間
要精進
別誤登歸步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二零二零年法輪大法台灣修煉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