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法九個月修煉體悟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2月16日】

師父好!同修好

我是今年二月得法的大法弟子,短短九個月時間當中,身體狀況的轉變讓我脫胎換骨,真切體現大法的神奇與美好,我明白這一切的機緣都不是偶然發生,更感動於自己是這麼幸運,有緣份能夠成為大法修煉弟子。

接觸大法之前,我擁有一個和樂的家庭,體貼呵護我的先生和漂亮、聰明又孝順的女兒,生活平凡而幸福。但就在步入更年期後,我的身體健康狀態接二連三出現了許多問題,一開始膝關節不適,發作的突然,不僅無法自如的下蹲和爬樓梯,最嚴重的時候僅只是十分鐘步行時間就讓我雙腳疼痛無法站立,此外,顳顎關節也出了問題,咬合障礙引起肌肉疼痛牙齒酸軟,聽從醫師指示帶著咬合板入睡,更進一步引起失眠的問題。二年多以來,我遍尋名醫,不論中西醫,甚至許多所謂不外傳的偏方都試過了,醫院診所中儀器檢查結果正常,醫師們都搖頭無解。

在受病魔折騰心灰意冷絕望之際,我遇上一位擅長特殊療法的醫師,傳聞他具異於常人的能力,能與上界神祇溝通,在初次問診之後,他向我保證痊癒,否則退費,仿佛一道曙光重燃我對抗病魔的希望,然而經過一個半月的療程,病情還未明朗,這位醫師又再一次通知我結束治療,同時嚴肅地對我說了一席話,對當時的我而言,那段言論無異於不可思議的神話。他說我本來是天上的大神卻偷渡到人間,現在被玉皇大帝發現,理應被抓回去,或繼續承受病魔折騰,治療到此為止,他也無能為力了。

之後我持續尋訪幾位名醫,然而就像驗證那一段判決似的結論,不管在別人身上效果多麼神奇的精湛醫術,到我身上一概無解。直到數個月後,因緣際會下,朋友送我一本《轉法輪》,當時眼睛剛做完雷射治療的我,不宜用眼過度,因此先是女兒花三天時間讀完這本《轉法輪》後,告訴我一定要去讀,也許可以解決我的疑難雜症,還興高采烈說要跟著我一起修煉。於是我帶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去讀《轉法輪》,一頁一頁慢慢恭讀。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人為什麼有病呢?造成他有病和所有不幸的根本原因是業力,那個黑色物質業力場。」又說:「唯一真正要尋找你舒舒服服的沒有病,能夠達到真正解脫的目地,就唯有修煉!」 「我們就講最普遍的,人哪兒長瘤啦,哪兒發炎了,哪兒骨質增生了等等,在另外的空間就是那地方臥著一個靈體,在一個很深的空間中有一個靈體。」「什麼腰椎盤突出、骨質增生,當你把那個東西拿掉之後,把那個場打出去之後,你發現馬上就好。」那瞬間我感覺自己像是迷失於荒漠中,在絕望之際終於看見一縷清泉,長時間以來因病魔纏身無解而盤旋於心頭的陰霾終於散去,如同撥雲見日一般。我終於明白,也許冥冥之中所有的安排和苦難都是讓我能認識法輪大法的契機,我終於學會放下對病魔的執著,同時,感謝這一切魔難讓我因此能夠認識大法,也進一步走入法輪大法修煉的道路。

接著我督促自己每天學法《轉法輪》兩講,修煉五套功法,勤念九字真言,也努力遵循「心存真善忍  法輪大法成  時時修心性  圓滿妙無窮」(《洪吟》 -〈真修〉)。一個月後才驚覺自己雙腳已經能承受連續三十分鐘的步行時間,咬合、咀嚼功能更是漸入佳境;同時在第二個月開始發正念,就這樣我每日持續學法、煉功、發正念,信師信法,學著面對任何事情都以法為師,不敢鬆懈,到了現在,我不再感受到身上的病痛,能遇上這樣珍貴又幸運的修煉機會,我非常感動。

有個修煉十八年的同修朋友,家裡務農,非常辛苦,每天4:30起床煉五套功法,再接續一天繁忙的農作,由於早出晚歸,所以也沒有時間學法,此外家裡也供奉神佛像。在聊天當中,同修朋友曾經告訴我,每次家裡有任何麻煩事,神佛總會給他答案,好幾次因為菜田要噴洒何種農藥可除病蟲害而傷腦筋時,都是神佛託夢告知才能減少損失,而附近農家也因此而產生妒嫉心,互不往來。想到自己修煉時間短,對法的理解或許不夠全面,不便開口,於是我請教本區輔導員並一同到他家拜訪、交流,那晚大家一起討論對法理的認識,相談甚歡。隔天、真的是隔天,朋友就把家中神佛像移走。夫妻倆從此歸正心態。每天開車上、下山種菜路途中,會傾聽師父的九講錄音帶,反覆地聽,每星期三也會參加當地地區的交流學法,朋友告訴我:「放下執著心後,整個人變輕鬆了。」我相信這一切都是師父的安排。

在《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中,師父說:「神叫他以各種各樣的藉口,操縱他各種各樣的人心迴避修煉,因為他不配來當大法弟子,因為這些大法弟子是歷史上就定下來的。有早得法的有晚得法的,這個沒有關係,他是大法弟子。可有的人就是進不來,是因為他不配承擔這偉大的使命。 」原來有緣份進來當大法弟子,就要承擔責任。也認識到講真相是目前大法弟子們的首要之務。那一刻突然體悟到師父在叮囑我:既然能幸運搭上正法時期的末班車,要當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就不可以鬆懈,時間不多了,趕快抓緊時間救度更多的眾生。  

我認識到時間緊迫,更應加緊腳步實修,學會講清真相,和同修們一起努力拯救更多的芸芸眾生。而RTC易講通的適時推出,讓我這樣還沒有經驗,不會口講的新學員也能學著向眾生講清真相,我明白這一切都不是偶然,更滿心感謝師父的安排,讓我有機會跟上同修們的腳步,加入講真相的行列。

於是在還尚未培訓前,我就自己摸索學習,也每天講真相、勸三退,清楚記得第一次勸退成功的是一位大男生,電話接通後對方便默不吭聲,而我當時沒有經驗,對於易講通還處於自我摸索的階段,心中不自主的緊張,錄音檔點選的亂無章法,再取完三退化名且語音說完:只要您說一聲好,我便不再打給您了,好嗎?之後沒聽見對方回覆,便又急忙點選下一段語音檔,沒想到在播音期間猛然聽見對方答應一聲好,當下只覺心喜,於是直接轉換口講向對方說:好的,那我會為您做三退。然而這次對方竟大聲回覆說:什麼三退?之後便掛了電話。我的喜悅像是被一盆冷水澆下,一時之間不曉得到底算不算數,於是咬咬牙,硬著頭皮再一次撥通相同電話,這一次的他不再沉默反問我是不是法輪功學員,更在聽完真相後,清楚說出了無數個好,我這才放下心來,感受由衷的開心,我了解那一次是師父給我的鼓勵,同時也提醒我放下初期講真相的緊張感以及勸退成功時過度的歡喜心。在那之後我也進一步從RTC易講通的語音內容中收集口講的文稿,慢慢學會語音搭配口講,也因此收到雙重效果,讓了解真相及三退的眾生慢慢增加。

自從投入講真相的項目之後,各種干擾層出不窮,每每在預定好時間準備講真相時,總有親戚朋友來電閒話家常,一方面心裡著急想著結束話題,一方面又基於禮貌問題不便打斷對方的聊天興致。幾次之後,一通來自技術部門同修的訊息適時出現,他告訴我:「新學員剛要踏入講真相,都會遇到內在、外在層層干擾,遇到干擾一定要堅持,排除干擾就能走進來,修煉二十年來,無論遇到任何干擾、考驗、過關,堅持是我排除這些干擾最大的支柱。」我才警覺到原來這一切都是干擾。剛開始兩週幾乎每天都能成功勸三退,所以給自己設定目標,一週至少要三退成功二十位眾生,於是壓縮了學法時間,但是事與願違,一週下來連一個都沒有退成,這才讓我想起《精進要旨》〈學法〉「要無所求而自得」。

就這樣我才悟到:原來我只是在證實自己,表現人心而已,原來打電話也是修煉。接下來我告訴自己:只管打電話,不動心,只管去做,不論退不退。每當心煩意亂質疑自己行不行,遇上難解的關卡時,似乎身邊總有同修會適時出現提點我,師父也會讓我看見相對應的經文,從而靜下來發正念,讓自己以修煉人的心去面對眼前的考驗,並抽絲剝繭向內尋找問題發生的癥結點,再記取師父《轉法輪》最後說的:「難忍能忍、難行能行」,繼續堅持做下去,雖然過程都很煎熬,但每一次意識到自己撐過一個一個的關卡時,就能對應自己心性一層一層的提升。

這九個月以來,是師父和大法,以及身邊好多溫暖又善良的同修們,帶著我走出最煩惱,最絕望的時候,也是我生命中最充實又滿足的時光,雖然也曾經擔心自己得法時間晚,跟不上大家的腳步,但持續不斷的實修之後,我體悟所有能與大法相遇的機緣都是早就訂下的。師父在《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說:「我說師父把什麼都壓到那部大法裡去了,你們到現在沒有多少人能明白我說的這句話有多大份量,將來我再跟你們講。但是你們要真的把住這部法去修,就一定能修成!所以要多看書、多學法。」更像一記警鐘,讓我明白《轉法輪》是何其珍貴,我已經擁有了這樣的幸運,就應該放下無謂的執著,每天確實做好三件事,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以修煉人的心態面對身邊每一件大小事。我清楚知道《轉法輪》是一部能夠讓人修成圓滿的天梯,不僅僅改變且提高我們對宇宙和生命的認識,更轉換我的思維模式和處事態度,也使我更加堅信,唯有誠心修煉,一步一步提高心性,同化宇宙大法,才是身為一個修煉人應有的想法和作為。學法,讓我的路越走越寬。

自從修煉開始,我按照「真、善、忍」提升自己的心性,感受到法輪大法是真正的佛法,它擁有超自然的力量,能夠改變一個人的本質,提升一個人的道德,讓我堅信法輪大法確實有無邊法力。

現在我們全家人一起修煉大法,我們都知道了生命的意義和宇宙的真理,就是返本歸真、同化宇宙。以法為師,「修得執著無一漏」,捨去名、利、情,生活變得簡單又充實,因為我們已經找到了一條回家的路。

感謝師父!!!

以上是個人的體悟認識,若有不足請同修慈悲指正。    

(二零二零年法輪大法台灣修煉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