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隱匿疫情 罪證曝光

洪達

【正見新聞網2020年12月07日】

今年以來,「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肆虐全球,已逾6500萬人感染確診,造成151萬人死亡。最早傳出疫情的中共,近日極力「甩鍋」,表示中國並非疫情發源地。據《美聯社》採訪中國醫療人員取得的內部機密文件,發現中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與上海GeneoDx Biotech、Huirui Biotechnology及BioGerm Medical Technology三家公司交易,獨家授權使用彼等生產的劣質篩劑,導致一月五日至十七日沒有驗出任何確診案例,官員沒有在早期禁止大型集會、外出旅遊等限制,造成疫情爆發大流行。

據倫敦帝國工學院統計,截至一月三十一日,武漢僅有19名疑似感染者接受檢驗,僅一人驗出確診,疑似不良篩劑未驗出確診的其餘18人返家,可能因此開始傳播病毒。有研究顯示,若中共早兩星期採取行動遏阻,將可減少86%的病例。中共禁止《美聯社》取得這些公司的信用報告,並稱之為疫情間的機密企業,恐涉有賄賂問題。

英國《每日郵報》披露,英國首位確診者裡德(Connor Reed)於去年十一月在武漢出現感冒症狀,在被中共官員通知罹患「武漢肺炎」時,他即用社交媒體告知親友此訊息,而中共卻延遲直到裡德發病三十七天之後,才宣布武漢封城。

去年十二月三十日,武漢市中心醫院的醫生李文亮向外界發出防護預警,卻遭中共公安抓捕訓誡。僅過幾天,二月六日李文亮因感染該肺炎去世。與此呈現對比的是,今年三月初,在英國首相強森(Borris Josnson)宣布封城三週前,確診者裡德曾經通過英國電視及媒體專訪,向英國人傳遞武漢肺炎的資訊,並提出警告,可惜疫情已經一發不可收拾。

今年一月十九日,中共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公開承認疫情「人傳人」之前,中共已經知道了病毒會如此傳播。當時,有多名醫療專業人員向公眾發出預警,但中共各級政府隱瞞和封殺真相,致使疫情席捲全球。

從一月十四日到二十日,中共內部發出各類的通知、培訓,內容都是基於病毒「人傳人」。二月二十六日,大陸《財新網》的文章透露,湖北省衛健委及國家衛健委分別在一月一日和三日要求銷毀已有病毒樣本,並下令不得擅自對外透露訊息。

依照上述時序的諸多事件,皆已證明:如果中共官方一開始就重視「吹哨人」的警告,其後全世界就不會付出無比沉重的代價。三月二十四日,澳大利亞維省立法委員會的斐恩議員(Bernie Finn MP)表示,「中共對疫情撒謊、掩蓋並最終讓病毒肆虐全世界,它對此負有責任,應該被追究責任」。

四月十五日《美聯社》報導,中共的內部會議備忘錄顯示,一月十四日中共國家衛健委與各省衛健委官員舉行了秘密視頻會議,討論了病毒「人傳人」的形勢複雜嚴峻,指出疫情已經「出現重大變化」,病毒可能擴散到海外。

五月十五日,中共衛健委在發布會上首次承認下令銷毀病毒。中共衛健委科教司監察專員劉登峰說,「一月三日我們印發了相關文件,主要目的就是為了防範實驗室生物安全的風險,防範不明原因病原造成的次生災害」。此後數月,中共隱瞞疫情真相在國際上密集曝光,各國強烈追責時,中共仍繼續抵賴,甚至造謠說病毒源自美國與歐洲。

九月二十二日,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成立75年大會上演講表示,聯合國必須要求中共對武漢肺炎蔓延全球的疫情負責。在川普總統聯大演講的前一天,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公布了這次病毒大流行的起源與中共、世界衛生組織所扮演角色的最終報告。報告的結論直指:若中共不掩蓋,大流行即可避免。

中共連番蓄意隱匿疫情,且一概否認指控、抗拒獨立調查。此舉已經違反《國際衛生條例》,沒有履行法律義務,嚴重違逆國際人權公約,造成了這場世紀災難。向中共問責並不是因為病毒在中國爆發,而是因為中共瀆職才導致全球受害,它有不可推卸的直接責任。類此「故意視而不見」,被公認應該承擔刑事責任,國際社會不能輕縱它。

釀成百年一見的瘟疫浩劫,中共是罪魁禍首,它不僅百般隱匿疫情,企圖撇清罪責的舉動從未停止,從早前的美國、義大利,向中國出口冷凍肉類食品國家(「德國豬腳」與「大比目魚」),近日又將病毒源頭歸咎於印度和孟加拉。

中共肇禍在先、嫁禍在後的卑鄙手段讓人不齒;它蔑視人權的邪惡行徑,嚴重悖離了普世價值,全世界的人都應該嚴厲譴責和抵制它。為了彰顯正義,國際社會應該啟動《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直接制裁作惡的中共官員,以昭炯戒,以慰亡靈。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