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謊言的教訓

小明


【正見網2020年12月23日】

今天在背《轉法輪》背到「醫院治病與氣功治病」時,突然明白了幾個月前為什麼把工資卡弄丟的。

這件事還得從去年說起。去年夏天我打工掙了三萬元錢。大姐要在省城給女兒買樓,要我把這三萬都借給她,而我只打算借她一萬。在她跟我說的時候,我張口說那兩萬都花了,其實還沒花呢。我想說的是不想借給她也可以,我們畢竟有自己的生活安排,卻不能說謊。說完了也感覺不對勁,但沒很重視。

今年八月份,我拿家人同修的工資卡去銀行取工資,取完後到家就發現工資卡沒了,馬上回去找也沒找到。前後不到半小時的事,卻發現這半小時的記憶被抹掉了,不知道是怎麼丟的了。當時很奇怪,我打工是干會計兼出納,七、八年都沒有丟過什麼東西。因為工資卡是外省的,在當地掛失都辦不了,還得趕緊補辦,不然下個月的工資也領不著。

我們開車走了一千多裡地去外地補辦。到那趕上連襟癌症住院,我們拿了五千多,還有侄女考大學拿了一千多,還有親戚買樓等一些事。我們在外地呆了二十多天,到家發現花了差不多兩萬塊錢。今天師父點化我,才明白是自己的一句謊話招來了魔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