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人命關天 心正一切正

清風


【正見網2020年12月26日】

人命關天

「人命關天」是生活中經常聽到的一句話,字面上理解意思指有關人命的事情關係極其重大。我悟到這句話後面的含義其實是很深的。

人是神造的,人的一生也是神安排的,如果把一個人的生命結束了,神也不會放過殺人的人,而且這個人造的業非常之大,這是在一般的情況下,而今天的人來源層次都非常高,都對應著無量的眾生,殺了他就會斷送他得法的機緣,更是罪不可赦,人命關天其實是人命關神。人們經常提到這句話說明人的內心仍然有對神的敬畏,而中共宣揚無神論,「和天鬥其樂無窮」其實就是和神鬥,目的就是毀人對神的正信,所以它骨子裡根本就不把生命當一回事,神又怎麼會放過中共呢?

心正一切正

很久以前看到過一個修煉故事,一個修煉人在野外打坐,這時來了一隻惡狼,這個修煉人雖然修煉的信念很堅定,也知道佛祖捨身餵虎的故事,但真的遇到了,心裡還是不免害怕。最後他橫下一條心,想如果真的被吃掉了就是還債了,於是繼續打坐,也就是這麼一想,那隻狼就離開了,好像從來沒有出現過。其實是他的師父看他心正,幫他化解了這一難。

《西遊記》裡也有類似的事情,唐僧剛剛離開大唐的邊境,就遇到了一群妖精,兩個從者被吃掉(那時還沒有收孫悟空),自己也眼看就要送命,太上老君出現幫他解了圍,太上老君告訴唐僧:只因你的本性元明,所以吃不得你。

這兩個故事裡的修煉人在生死關頭守住了心性,信師信法,所以才有覺者幫他們解圍。

    心正,才能一切正;
    心正,所以一切正;
    心正,必然一切正。

 這個一切包含的內容很廣,我們身體的狀態,自身的處遇,周圍的環境,別人對你的態度等等都包括在內。

他們修煉的法門還算小,我們是正法修煉,是不是應該比他們做的更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