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技術:燃料電池與環保汽車



【正見網2000年11月03日】


汽車不再使用汽油,一直是環保人士的一個夢。如今,這個夢已經不再遙遠。全球幾家主要汽車生產商計劃將以燃料電池作動力的綠色環保汽車在三年內推向市場。

這輛看似普通的汽車,就是以燃料電池為動力的。它通過儲存在燃料箱中的氫氣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化學反應,產生電力,帶動汽車前輪驅動引擎。由於氫氧作用產生水,因此這種汽車向空中排放的是純水蒸氣,不含任何別的物質,甚至沒有二氧化碳。這在尋求發展無廢氣排放的汽車驅動系統方面,是一種革命性的突破。燃料電池還有無噪音、馬力強、使用率高等優點。

1996年,戴姆勒奔馳公司在伯林向公眾展示了世界上第一輛以燃料電池為動力的轎車。目前,全球最大的八家汽車生產商和燃料電池製造商正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全力改進燃料電池的應用技術,力爭在三年內讓這種綠色環保汽車在加州的公路上盡情馳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