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起來-突破倒掌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1月05日】

一段時間以來,由於溜號、迷糊導致的倒掌、合掌現象經常出現,嚴重影響了發正念的效果。每天四個整點的正念幾乎不落,但如同完成任務一樣,幾乎走了形式。特別是零點的正念,多數都是在迷糊狀態下完成的,聽不到鐘聲,一個手印到底,醒來時往往過去十多分鐘了。感覺定在「滅」上了,但不知不覺就跑到其它事情上了。那就睜著眼做吧,可是睜著睜著,就又倒掌或合掌了。有時前五分鐘清理自己的空間場,也出現溜號乃至睡過去的現象。其中,瞬間失憶是最嚴重的。就是當自己睜眼看時或是被提醒睜眼看時,看到掌是直立的,處於正常狀態,而自我感覺也一直是很清醒的。實際上這之前是處於倒掌或合掌狀態,但在睜眼看的瞬間掌又立直了或分開了,所以具有很大的欺騙性。如果不是同修提醒,自己很難意識到,更不用說改正了。獨修的更是如此。最近開始發一個小時的正念,時間長,強度大,倒掌更是頻現。亟待解決,必須突破。

向內找,找到怨恨心、爭鬥心、怕心、不願被說的心等;通過提高注意力等方式糾正學法溜號,通過背法使法真的入心。的確,法學的越好,發正念時因溜號倒掌的現象就越少。但迷糊倒掌和瞬間失憶的現象依舊很嚴重,發一個小時的正念,更是如此。

期間採取了諸多辦法,但效果不佳。最近承蒙師尊開示,有了體悟,在此寫出來與同修交流,希望對有類似情況的同修有所幫助,以期共同完成正法時期大法弟子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神聖使命。

師父講:「我跟你們講過一句話,我說,什麼是佛?如來是踏著真理如意而來的這麼一個世人的稱呼,而真正的佛他是宇宙的保衛者,他將為宇宙中的一切正的因素負責。」[1] 大法弟子作為宇宙的保衛者,就是神在人間,承擔的是助師正法,蕩滌邪惡的責任。師父在此特殊歷史時期賦予大法弟子發正念的佛法神通,就是要我們踐行此責。師父講:「你們不想改變人的狀態,從理性上也昇華到對大法的真正認識,你們就將失去機會。你們不改變常人那千百年來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你們就退不掉人的表面這層殼,就無法圓滿。」[2] 法理開示,大法弟子必須從根本上改變原來人的思維方式和觀念,去掉人的這層殼,才能成為神。在神的狀態下發正念,才神通大顯。

一、讓自己真的神起來

1、跳出人理。法中我們知道,不論神佛的層次高低,他們的境界都高於人,都不受人間這層理的制約。發正念時就想:我是神,不受人理的制約,困啊累啊和我沒關係,我精神著呢。此念一出,睡意全無,瞬間失憶、迷糊倒掌現象沒有了。直至發完一個小時的正念都是如此,並且睜著眼睛和閉著眼睛是一樣的。為鞏固加強,我每次發正念前先行此念,然後發正念。當然,最重要的是必須學好法並真修,這是發好正念的基礎。以學法為例,學法時強化主意識,正念排除干擾,杜絕溜號或迷糊,發正念就精力充沛,發出的功能就強大,定住了。

2、運用佛法神通。從法中知道,佛法神通體現在修好的、被隔開的那面,不在人的表面體現。因此,不能人為的限制或阻礙已經成為神的那面正法。詳見《精進要旨》中的〈道法〉。具體就是:我的身體就是個小宇宙,我的神通可以打到邪惡存在的任何地方。從中國、到美國乃至全球,從宏觀到微觀同時做。功能所到之處,黑手、爛鬼、舊勢力等邪惡生命與因素瞬間化為灰燼。真的是「橫掃穹宇無盡處 敗類異物一併消」 [3]功能打出去的時候,感覺身神合一,自己和整個宇宙和為一體,只有那一念在清除邪惡生命和因素。掌立的自始至終都很直,效果非常好。感覺功能是從前額和頭頂部位發出去的,有幾絲涼意。開始前額部位能量場很強,最強時整個頭頂都有很強的能量場。

3、正念清除迫害。師父法中開示,「發正念哪,是清除那些不可救要的、最骯髒的生命對大法弟子的迫害;」「而大法弟子的發正念是從根本上否定舊勢力的安排、清除邪惡的迫害。」[4]但它們不甘心、更不想被清除,才用這樣或那樣的方式繼續其迫害與干擾,目的就是不讓我發正念或發也不起作用。因此,發正念時就想:全盤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徹底清除任何邪惡的迫害,與此相關的一切邪惡生命一併滅盡。因為你干擾了我正法,就是對大法犯罪。滅……。如此較量幾次之後,干擾越來越少,狀態越來越好,真的能定住了。

二、強化主元神

1、必須強化主意識主導一切。師尊在《大圓滿法》中第一套功法的煉功口訣:「身神合一,動靜隨機,頂天獨尊,千手佛立」,我理解,就是要主元神與我們的身體合二為一,成為一體。主意識理智、清醒,真的能夠無漏的主宰這個身體,發正念就不會倒掌。因此,我發出一念:我修的是主元神,主元神主導一切;我的身體我做主,頂天獨尊。「法正乾坤,邪惡全滅」,滅和宇宙天體一樣大,滅……

2、必須重視發正念並強化意志力。我是閉著修的,看不見另外空間發生的正邪大戰,但我知道那是很激烈的。因此,主元神必須絕對重視,絕對堅定正信。就像自己親自在戰場上殺敵一樣,對法負責,對自己的修煉負責,對眾生負責。儘可能雙盤,時間越長越好,以不影響發正念為原則。雖然疼的很難受,也能強化主意識從而不倒掌。既能消業,又是意志力的考驗。注意,雙盤後的單盤或散盤更容易進入迷糊狀態,所以走著更好。一次一個小時正念我走了半個小時左右,那就是無論干擾多大,都決不退縮,不找理由往後拖,堅持做完。

3、必須強化自信心。交流中得知,有的修煉人認為自己修的不好,就懷疑自己。由於缺乏自信心或其它原因,從來就沒想過自己是神,從而人為的抑制了功能的發揮,在信師信法上打了折扣。如果有倒掌的現象,就更難突破。師父講:「我告訴大家,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在說大法弟子的能力非常的大,很多人就是不相信,因為也不讓你看到。」[5]因此,強化自信心,就是在強化主意識,踐行信師信法,發正念就法力無限。

師父講:「如果大法弟子都擰成一股勁、正念非常足的去做,大家想想,那才是神在人間哪,這對邪惡來講太可怕了!」[5] 師父又說:「這部法他包含著如何做人、如何做天人;我還告訴大家如何做佛、道、神,以至更高境界中的神,他能解不開你的心結嗎?他能打不開你的思想嗎?他能解決不了你的問題嗎?都能。」[6] 大法弟子都行神思,做神事,真的神起來,三件事做的會更好,那就整體提高,整體昇華。

同修們,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該神起來了,我想這也是師父希望的!

個人體悟,層次有限,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請斧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導航》〈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警言〉
[3] 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四》〈正念〉
[4]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5]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一》〈二十年講法〉
[6] 李洪志師父著作:《北美首屆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