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真實的徐九經

如一


【正見網2021年01月06日】

知道徐九經,是小時候看的戲劇電影《徐九經升官記》,那時只知道徐九經是個能秉公執法的好官。閱讀了《九評共產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這些揭露中共邪黨魔鬼本質的書後,才開始反思:中共宣傳這個歷史人物的目的是什麼?中共導演出來的徐九經是不是歷史的本來面目?

一天翻閱U盤裡儲存的正見網、明慧網上的文章,看到了一篇介紹徐九經的文章,介紹了徐九經如何合情合理為民辦事。

據《明史.循吏徐九思傳》記載:徐九思,又名徐九經。嘉靖四年(1525年)中舉,屢考進士不中,嘉靖二十二年(1543年)經部選為句容知縣,為任九年。  

徐九經是江西貴溪縣人。開始辦事時,謙恭謹慎,好像無所作為。不久,發現有一名書吏,偷盜空白印信,徐九經查書吏的罪責,一貫避輕就重, 危害百姓。即對他進行懲罰判決。上司來為書吏說情,徐九經沒有徇情。此後,吏員們個個小心戒惴,不法行為收斂了許多。

徐九經辦事,對普通百姓施加恩惠,而對於豪猾宦家,特別嚴厲。對訴訟者,鞭笞不超過十下。諸種催科事項,預先與百姓約定期限,逾期只是命令裡老者,責之而已。從此以後,衙役沒有敢到村間鄉裡去擾民的。

本縣東西有通途大路七十裡,塵土累積有三尺,每逢雨雪時,泥濘埋沒大腿。徐九經節省公費,自掏錢,請民工鋪上山石,方便了行路。

朝廷多次派有權勢的太監,到本縣三茅山祈禱神靈。縣民苦於供應。徐九經搜尋故舊檔案,查到「有鹽引金」,久貯於府庫的項目,請示用此項給以支付,使縣民沒有受到困擾。

災荒年,糧食價格飛速上漲。巡撫發下官倉糧谷數百石,要縣裡平價出售,而償還價值回官府。徐九經說:「這種出售,都是豪強富戶買去。貧民雖然是平價,也沒有錢來買。」於是,以時價賣出一半,還糧谷價值於官府,而以剩餘糧谷,煮粥給饑民吃。糧谷多,則讓貧民量力分別背負回去,那些在山區邊遠的人,則就近取用富人的糧谷,由官府償還他們,這樣就保全、救活了很多貧民。

他曾經說:「即使是天子布施大恩大惠,怎麼能人人蠲免田租、賜給免除徭役呢?災荒之年,全在我們這些縣官,斟酌緩急,合情合理操辦救民為宜。」後來,他因為與應天府尹不合,為巡撫所彈劾。吏部尚書熊浹,知道徐九經的賢能,特為他請示留任。   

中共筆下的徐九經是什麼樣呢?

打開網絡,輸入「徐九經升官記劇情介紹」就可以查到。編劇的來源不是正史,而是出自一個單口相聲《姚家井》,徐九經不是句容知縣,而是玉田知縣,因為懷才不遇,經常借酒消愁,得過且過,後來因為上層的爭鬥官司,被利用為大理寺正卿審案。徐九經看到了尷尬之處,兩家都是有權勢的家族,誰也不敢得罪,最後他憑藉著智慧,周旋於並肩王與安國侯之間,按照法律結案之後,官也不做了,看破官場,賣酒為生了。

看上去中共在宣傳徐九經,面臨兩難之間,選擇依法辦事,仔細推敲下去,不是那麼回事,是在暗示民眾:從古至今,官場有「站隊」的潛規則;官場也要遵守弱肉強食的叢林規則;能不能當官,不是看本事的,看上頭的需要,會揣摩領導心意的,順著領導心思走的,就能提拔重用……說到底,是為中共執政合法性找歷史根據的。

中共不根據正史宣傳歷史人物,卻根據一個單口相聲,背後的用意是明顯的,掩蓋真實的歷史人物,扭曲人物形像,把假、惡、鬥的思維、觀念暗含在其中,給中國人造成錯覺:還是中共領導的好,中共執政過程中的問題都是中國古代歷史都有的弊病,是古已有之,不必大驚小怪,只有順應假、惡、鬥,聽「黨媽媽」的話,才有出路。真實的情況是,根本就沒有出路,中共從一開始就沒有打算給人出路,因為它是魔鬼黨,它利用傳統文化的目的是更深層次的破壞傳統文化,徹底打掉中國人與傳統文化的聯繫,人與神佛的聯繫,做什麼事都沒有傳統文化的參照,中共的謊言隨著時勢怎麼變換,都能把人迷惑住,繼續聽它話,跟它走,走到地獄深處,走向毀滅之盡頭。

中共怕中國人回歸傳統,有了傳統文化的對照,中共的假、惡、鬥就會曝光於世人面前,中共還怎麼能達到毀滅人類的目的?所以,中共怕,怕法輪功的真、善、忍,怕展現傳統文化的海外神韻藝術團的全球巡演,怕法輪功真相喚醒人的善念與良知,怕世人明白真相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

謊言最怕遇到真相,所以中共才極力的阻止真相的傳播。中共迫害法輪功是要從根本上毀滅人類,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阻止真相的傳播,還是為了毀滅人類這個邪惡的目的。明白真相,明白傳統文化的真相,還原歷史的真實面目,回歸傳統,走回傳統路,拒絕中共,中國人才有新生的希望,才能重塑中華民族屹立於世界之巔的希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