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信師信法的一層體悟

清風


【正見網2021年01月09日】

學法學到「過去那個修煉的人用繩子爬進去之後,把繩子割斷,就在洞裡修煉,修煉不出來,就得死裡頭。沒有水、沒有食物,他就是在這樣一個極其特殊的環境下採用的一個特殊的修煉方法。」(《轉法輪》),我忽然對此產生了一種非常強烈的共鳴,對信師信法有了一層體悟。

一個人要放下常人中的一切,到山洞裡去,用辟穀這種特殊的方法修煉,這是完完全全的不給自己留後路,不像在寺廟裡修煉覺的修不下去了還可以還俗,這需要對這一門的師父有多強的正信才能夠做的到!無論他最終能否修煉成功,這一念本身就太了不起了。

千古以來,雖然相信修煉的人很多,但真正走入修煉的少之又少,而最終修成的更是寥寥無幾,當然原因很多,但不能做到對師對法百分之百的正信是最根本的原因。人是在迷中的,看不到真相,受到眼見為實的理的巨大制約,所以就是根基很好的人也難免產生疑惑和動搖,開著修的看到的也是局部,鎖著修的就更不用說了,這就是修煉的難處,也是修煉的難能可貴之處。

我們天天講信師信法,可能很少有人想為什麼要信師信法,這似乎是一件不需要想的,就像殺人償命,欠債還錢一樣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不信師信法還修煉什麼?我覺得可以這樣打一個很粗淺的比方,我們要到一個地方去,但不知道怎麼走,路上會遇到什麼障礙,應該如何處理,因為我們是在平地上,看不到這一切,但師父是站在高處,他看的清清楚楚,他告訴我們應該怎麼走,怎麼做,這就好比是法,因為我們看不到,所以很多時候會覺得師父講的和自己的經驗以及實際遇到的情況不吻合,這個時候就是考驗我們正信的時候。真正的信師信法,當走過這一難時候,就會發現一切都在師父的掌握之中,沒有這個信就什麼都談不上。

現在修煉到了最後的關頭,越是這樣的時候,「信」就越是顯得關鍵,在法中我們知道作為正法弟子,我們是沒有退路的,所以我們也真的是不給自己留什麼退路。過去修辟穀的人修的法門還是小的,他們都能夠徹底斷自己的後路,常人中也講「置之於死地而後生」,我們是不是更應該如此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