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6.4強震 釀7死半城夷為平地

【正見新聞網2020年12月30日】

克羅埃西亞首都薩格勒布(Zagreb)附近繼28日發生規模5.2地震,29日再發生規模6.4地震,震源深度僅10公裡,截至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超過20人受傷。這起地震在歐洲12國都有明顯感受。

位於震央附近人口約2.5萬人的彼得裡尼亞(Petrinja)災情嚴重,許多民房因此倒塌,居民被困在瓦礫堆中,當地救難隊從中午發生地震直到夜晚,持續清除雜物以搜尋受災民眾。

彼得裡尼亞鎮鎮長丹波維奇(Darinko Dumbovic)透過電視台發布聲明說:「我的鎮全毀了,有孩童喪生。這裡的情景就像(原爆後的)廣島一樣,半個城鎮不見了。」

當地官員指出,這起地震造成7人喪生,其中包括一名12歲女童;至少有26人受傷送醫,其中6人受重傷,目前還有許多民眾下落不明。

總理普蘭科維奇(Andrej Plenkovic)在地震發生後也和其他政府首長一同抵達彼得裡尼亞,表示陸軍已在軍營中準備臨時安置中心,可容納約500人,其他人則安置在附近旅館等地。

有些人則選擇在車子裡過夜,或投靠住在其他城市的親戚。附近的希沙克鎮(Sisak)也因為地震受到嚴重受損,學校的體育館開放給無法回家睡覺的人。

同時,歐洲聯盟(EU)宣布,已著手提供更多的協助。歐盟危機管理的負責人雷納希克(Janez Lenarcic )將於30日前往彼得裡尼亞視察災情。

雷納希克在推特(Teitter)上寫道說:「目前,最缺的是冬天用的帳棚、電熱器、睡床、睡袋,和貨櫃屋。」

克羅埃西亞國家通訊社指出,歐洲共有12國感受到此次地震。距離彼得裡尼亞約200公裡的奧地利第二大城格拉茨(Graz),一棟高樓內部人員稱其感受地震搖晃長達2分鐘。

斯洛維尼亞國家通訊社(STA)報導,該國離震央100公裡遠的唯一核電廠已經關閉,以防萬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