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向常人講真象不要太高的理解

凌雲(多倫多)


【正見網2004年03月31日】

我讀了最近的一篇明慧文章「同修,快走出家門救度眾生」 (http://www.minghui.ca/mh/articles/2004/3/8/69473.html))後,有些感想和大家交流。

個人感到文中提到的講真象方式也許不適合於在更多學員中間推廣,或有待商榷。具體感想如下,如有不妥,請同修指正。

文中的同修交流了她講真象的一些片段,有很多次都是看到周圍的常人身體哪裡不舒服(如肚子疼、腰疼等),她說「快喊『法輪大法好』會好的」等等。我個人認為這樣講真象的方式對很多的常人來說太高了,對大部分人來說也許不適合,如果別人心裡不接受、不理解,說不定還會起誤解和反作用。

以前的明慧網上也有些文章,多數都是針對重病人,且大多數還是自己的親友,平時已經有一定的講真象基礎。在他們病重期間,叫他們說「法輪大法好」而痊癒的,我覺得那是特殊情況,而且也不是隨便應用的。如果對於不認識的常人,遇到普通的肚子疼、腰疼等,也採用此方法,則不太妥當。(尤其如果針對知識分子,更不建議用這種方法)

當今的中國人本來受邪惡毒害很深,許多人被蒙蔽因此而對大法有負面的印象,講真象也正是為了救度這部分人。試想,如果一個人本來就因為相信了邪惡的宣傳,因此對大法抱有不良印象,甚至認為煉法輪功有病也不讓人去醫院、以及相信邪惡的栽贓如自焚等等,對他們講真象就更要從理智出發,讓他們看到大法弟子都是很正常、很祥和的人,而如果上來就說喊了「法輪大法好」病就會好,有多少人能夠從心裡接受這說法呢?這樣其實就等於給常人設了一個很高的台階,如果對方上不去,就會在心裡加重不良的印象,甚至認為法輪功的人神叨叨,日後更難講清真象了。

我的一些常人朋友常對我提出一些他們對法輪功的不解之處,有很多都是因為以前其他大法弟子講真象中談高了,他們不能接受從而心裡產生排斥情緒。比如有人說曾在一處聽法輪功學員說了解了真象才能得救,也有人問為什麼和他們說什麼「度人」之類的話,他們感到太玄了,接受不了。我個人認為向常人說「度人」、「得救」,以及上文中提到的「喊法輪大法好病就能好」之類的話,雖然從法理上講都是實實在在的事實,我們修煉人都很容易理解。但對於常人來說則太高了,他們本來不相信法,甚至還相信很多邪惡的言論,如果不去澄清這些言論,而直接就告訴他們修煉人才能相信的事情或是用「救度世人」之類的修煉用語,是不夠理智的做法。

師父在近兩年很多經文中都提到了講真象不要講太高了的法理,所以我建議多學法,雖然我們救度世人的責任很重大、時間也很緊迫,但講真象的目的是讓廣大的被蒙蔽的中國民眾明白真象。我們要真正慈悲地考慮到對方的接受程度,真正達到救度世人的目的,所以一定要用理智和智慧去講,真的讓人聽明白。

個人認識,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articles/2004/5/3/2219.html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