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專家:掩蓋疫情散播謊言 中共成全球威脅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12日】

在河北石家莊再度爆發疫情之際,澳洲政治學專家譴責中共隱瞞疫情信息,讓全球百萬人喪生,更讓澳洲付出了慘重的經濟代價。直到現在,仍然沒有人因此而被追究責任,這彰顯出中共是全球威脅。

1月10日,澳洲政治學專家奧利爾(Jennifer Oriel)博士在《澳洲人報》發表評論文章說:「疫情爆發一年後,全球死亡人數超過190萬。疫情債務與日俱增,僅澳洲的疫情債務預計就將達到1萬億澳元以上。然而,仍然沒有人對疫情蔓延負責,伸張正義的希望似乎正在消失。」

此時正值河北省石家莊市的疫情捲土重來,中共已經下令封鎖石家莊。雖然官方公布的每日新增病例數量為數十例,但在石家莊疫情防控部門工作的王女士對自由亞洲電台說,實際上,石家莊每日新增病例過百。

奧利爾博士在評論文章中批評中共從一開始就在掩蓋疫情真相。她寫道:「(中共)拘留了試圖警告人們的醫生,在其國家媒體上羞辱吹哨人,命令醫療機構銷毀顯示該病毒(COVID-19,中共病毒)與SARS病毒相似的樣本。儘管它在2020年1月2日獲得了能救命的數據,但卻拒絕與世衛組織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儘管知道病毒對人類構成的危險,它還是允許數萬人在1月中旬進出武漢過年,並且直到當年的1月22日還在否認病毒會人傳人的證據。」

她表示,如果中共是一個人,那就是「一慣撒謊的人」。

在因疫情再起而受到關注的河北省,中共仍在封鎖信息。做當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王女士對自由亞洲電台說,相距石家莊約100公裡的南宮市疫情也很嚴重,有的是整個村都被拉去隔離,但因消息被嚴密封鎖,詳細的資料即便是她們這樣的內部人士也不清楚。

中共官方數據顯示,石家莊市裕華區眾美廊橋四季小區出現確診病例。該小區居民對大紀元說,他們所在的一些微信群群主已經發出通知,由於許多群被封,即日起禁止在群內發布任何疫情消息,一切以官方消息為準,而且這次不僅封群,還封群成員。

澳洲率先在全球發出呼籲,要求對疫情進行獨立調查,這成為中共對澳洲實施經濟報復的原因之一。世衛組織原本應該於上周進入中國對疫情源頭進行調查,但中共卻不給世衛專家發籤證,直到1月11日,中國國家衛健委才發聲明說,世衛專家組將於1月14日來華考察。聲明只有短短一句話,沒有任何詳細信息,也沒有提及是否允許專家組去武漢。

奧利爾博士引述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調查報告的數據說:「該委員會得出結論:如果中國共產黨履行國際法規定的義務,以最佳方式應對疫情,本可以將中國的病例數量減少95%。」

她還寫道:「儘管中共自詡為科學進步的政黨,但它卻沒有堅持科學方法的基本原則,即追求和揭示客觀真理。相反,它隱瞞了本可以拯救世界各地生命的關鍵醫學數據,並懲罰敢於說出真相的科學家。今年,中共將慶祝建黨一百周年。它是上個世紀唯一倖存下來的極權主義政權,還想要將統治延續到下一個世紀。如果我們無視這一威脅,我們就會陷入到危險之中。」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