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科技巨頭操控言論自由 美國人超級不滿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13日】

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Tesla)CEO、私人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創始人馬斯克(Elon Musk)。

由於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Tesla)市值飆升,上周四(7日),其CEO馬斯克(Elon Musk)一躍成為全球首富,財富超過1850億美元。但他對大科技公司加強控制美國的話語權表示擔憂。

馬斯克周一在推特上寫道:「很多人將會對西海岸的大科技公司成為言論自由的實際操控者感到超級不滿。」

馬斯克的這番言論是在大科技公司對川普及保守派言論瘋狂打壓之際發表的。1月6日的國會大廈事件後,推特和臉書永久封禁川普總統的帳戶,隨後其他保守派人士的帳戶也開始被清理,人們於是紛紛加入其它支持言論自由的社交媒體,如Parler,Gab等。

但Parler也隨之被各大科技平台盯上了。蘋果和谷歌都在數小時內將Parler應用程式從各自的在線商店中下架,Parler的網絡服務商亞馬遜從周一凌晨開始則將Parler從網際網路上完全刪除。

不久之後,馬斯克在推特上鼓勵大家使用加密的社媒軟體Signal,他曾為其捐款。

作為特斯拉的執行長、私人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的創始人,馬斯克過去一直批評科技巨頭對保守派言論的封殺。他還與著名的言論自由倡導者,播客主持人羅根(Joe Rogan)關係密切,馬斯克曾兩次出現在他的播客節目中。去年,馬斯克的公司離開民主黨掌控的加州矽谷,遷往德克薩斯州。

馬斯克的運氣也真的不錯。上周三,特斯拉公司首次達到7000億美元的市值,且超過了豐田、大眾、現代、通用和福特等汽車公司的市值總和。

在上周四特斯拉股價繼續上漲之後,馬斯克以淨資產1850億美元超越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成為世界首富,這使馬斯克成為反對大科技公司審查制度的顯著代表。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