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轎去我物慾心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1月15日】

幾年前,親屬同修就說我物慾心重,礙於面子當時還不承認。他開公司,每次我去,走時送我些東西,我假意推讓,同修說:「給你就拿著,我一年浪費損失的不知多少,你這點算啥?」於是收下。

小時家窮,讓我養成珍惜東西的習慣,看到人家不用的東西,感到自己拿回去都能用上,扔了太可惜。表面上不能要,心裡卻想:「這些給我就拿著。」有時聽同修說他給了誰誰多少東西,心裡就不平,怎麼不給我點呢?這個心多少年都在。

去年夏天,我去同修那兒,他讓我順便給車做下保養,他的親戚干汽車維修,用同修的戶頭,錢不用我拿。我讓把車子刮擦地方處理一下,把齒油換了。可是車開回來,光換了油,外表沒處理不說,連洗都沒洗,我心裡很不舒服。

入冬,天稍冷時,感到車子加檔不流暢,尤其五檔總像有什麼刮拉的感覺。持續近月,後來加檔時竟然回彈。問幾個老修車的也弄不准,說車子不至於有毛病,只建議多熱車,可能是油凝。注意後,好點但病還在。心想:「是不是換了次品油?多少年都不這樣啊!」可人家都是很正規的產品,怎麼可能單單給我換次品?同事說,也可能油和車子不匹配,建議還是重新換一下油,這一換,車子恢復正常。

本來我想省點錢,這下一點都沒省下來。回顧整個過程,原來家轎在幫我去執著呢!揭我的物慾心啊!通過這件事,我又挖了一下根子,為什麼有此心?其實都是利益心,是私。而這種心卻是由來已久,不注意還意識不到呢。這件事的出現大大的去掉了我的物慾心。就是這個心牽扯著,修煉怎麼能快起來呢?所以就在五檔上出問題,人心去了,該花的錢花了,一切恢復正常。真的是萬物皆有靈啊!

平時總感覺自己沒有什麼利益之心,也能捨棄錢物的,怎麼還會有這心呢?不曾想,我們一些人心的執著,在自己的生活環境中常常是不知不覺形成的,如果不注意,很多地方和很多時候都會勾起這個心。在此,感謝同修的提醒,也提醒和我有相似經歷的同修引以為戒,同時也謝謝我的家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