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聲廣播時空(音頻)05期:善的回饋

編輯:晨明/晨曦 主播:慧聲


【正見網2021年01月16日】

慧聲廣播時空(音頻)05期:善的回饋

編輯:晨明/晨曦 主播:慧聲

用智慧的聲音,傳播「真善忍」的種子。
用純真的的慧眼,認知萬象大千。
歡迎走進《慧聲廣播時空》。

少年朋友們,你們好,我是慧聲。很高興我們又見面了,希望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能帶給你一份善的領悟。

中國的古文化是非常有智慧的,在歷史的長河中民間也流傳下來了很多開卷有益的故事,這些故事的主人翁的善行,來自於他們心底正確的觀念,同時又使這種正確的觀念展現出了強大的力量。這就是善的偉大力量。而真正的善,從來都不複雜,她真誠無私、寬容而大度,在溫暖別人的同時也溫暖著自己。下面就讓我們來聽一個關於善的故事。

中國古代有一句諺語「種善因得善果」。秦穆公在歧山有一個王室牧場,飼養著各式各樣的名馬,有一天幾匹馬突然逃跑,管理名馬的牧官大為驚恐,認為如果被主公知道,自己必死無疑。牧官四處尋找,結果在山下附近的農村找到了部分疑似馬的骨頭,他大為憤怒,心想一定是被村裡的農民吃掉了。

於是他帶著村裡的三百個農民向穆公報告說,很對不起,這些農民把名馬吃掉了,因此要判他們死刑。沒料到穆公聽了不但不怒,還說這幾匹名馬是精肉質,就賞賜給他們下酒吧。結果這三百人撿回一條命,被免除了死刑,他們心裡十分感謝穆公的恩德。

幾年後,秦穆公與晉惠公交戰,陷入了絕境,士兵被敵軍包圍,眼看快被消滅,穆公自己也性命難保。這時敵軍的一角開始崩裂,一群騎馬的士兵沖了進來,靠近秦穆公的軍隊協助戰鬥,這些不知從哪裡來的部隊非常勇猛,只見晉軍節節敗退,最後只得撤走,援軍保護穆公脫離了險境。到達安全地點後,穆公向這些勇敢善戰的士兵致謝,並問他們是何方的軍隊。他們回答說:我們是從前吃了穆公的名馬,而被赦免死罪的農民。

一念之善,救人救己,秦穆公得救完全是自己善行所致。其實因果報應不僅是佛家的觀念,在儒家的群經之首《易經》中也有這樣的思想:「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凡事有因就有果,善惡有報不是危言聳聽,而是自然的法則。

無獨有偶,美國曼哈頓華爾道夫飯店的創立,也有一個感人的故事: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威廉.阿斯特老夫婦走進旅社大廳,想要住宿一晚,但已客滿,服務生喬治.波特說:「很抱歉沒有空房間,但今晚我要值班,可否委屈住在我的房間裡?」

次日,威廉老先生要結帳時,仍然是喬治在值班,他親切地說:「昨天您住的房間不是飯店的客房,所以我們不會收您的錢。希望您與夫人休息得好!」威廉點頭稱讚:「你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員工,將來或許可以幫你蓋一間旅館。」

數年後,喬治收到了威廉先生的掛號信,信中附紐約來回機票,並敘述風雨交加那天晚上的事。喬治抵達曼哈頓,在第5道及34街口矗立的華麗新大樓找到了威廉先生。威廉先生說:「這是為你蓋的,希望你為我經營。」喬治驚奇莫名,說不出話來。然後唐突地說:「您是否有什麼條件?為什麼選擇我呢?」威廉說:「沒有任何條件,你是我夢寐以求的員工。」後來華爾道夫飯店成為紐約極致尊榮地位的象徵,各國高層政要造訪紐約都下榻此飯店。喬治當初一個小小的善行讓他收穫到了如此豐厚的回報。

少年朋友們,其實每一份善的付出都會如同山谷的回音一般得到善的回報,這是宇宙的法則。善的力量無與倫比。所以你們千萬不要忽視任何能幫助別人的機會,因為當你帶給別人陽光的時候你也同樣會沐浴在陽光之中。付出愈多,收穫愈多,而且這份善念還會讓宇宙的正的能量在你心中川流不息。一句讚美、一份祝福,一個無條件的付出,都能產生光和熱。既可溫暖別人,也可照亮自己。

歌曲:《讓生命去感受》
       
       作詞:紫雲
       作曲:劉紹珊
       演奏:解曉菁
       演唱:Angel

打開窗 讓清風吹拂你
推開門 讓陽光擁抱你
走出去 讓生命感受永遠
閉上眼 讓神思帶著你自由的飛
打開窗 讓清風吹拂你
推開門 讓陽光擁抱你
走出去 讓生命感受永遠
閉上眼 讓神思帶著你自由的飛
那是生命的春天 
那是歸真的理念
真善忍淨化了心靈
讓我們感受生命更加美麗

打開窗 聽到了好消息
推開門 看見微笑的你
走出去 讓生命感受世界
閉上眼 讓信念帶著你自由的飛
那是生命的藍天 
那是希望的田野
真善忍充滿在人間
讓我們感受天地更加美麗

少年朋友們,聽完這首歌,你們可感受到了你久遠生命的呼喚?你們可感受到了你本性中那份純真與善良?你們可否也從心底對「真、善、忍」帶來的美好升起了一份虔誠與敬仰?

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聽聽,一位因珍惜法輪大法真相護身符而得到神佛護佑遇難呈祥的有福之人講述的真實經歷。(故事節選自【明慧網二零二一年一月十日】文章「轉危為安、心服口服」)

我是中共邪黨搞文化大革命時出生的,從小受中共黨文化教育,對佛道神呀,一概視為迷信。可是一次偶然的機會,在下班的路上看到別人丟棄的大法真相護身符,念了念上面寫的「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覺得挺好的,就很珍惜的把護身符放在了駕駛證裡,隨身帶著。不曾想這張「護身符」卻真的就讓我好幾次在遇到險情時轉危為安。

有一次,我起早摸黑到山裡拉乾草,開著無燈手扶拖拉機,在崎嶇的山路上,跑著跑著腦子裡一片空白,該拐彎了,「嘭」的一聲,連人帶車飛起來了,回過神來一瞅,掉在三米多深直壁的亂石溝裡,嚇的我心「咚咚」亂跳,我一看愛人坐在車鬥裡,安然無恙。我知道我剛剛逃過了車毀人亡的一劫。

怎麼辦?只能去找吊車把拖拉機吊上來,回村找車和人幫忙,人們到現場一看都嚇得目瞪口呆,說:「你們命真大!」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是把拖拉機拖上來了。一位看熱鬧的老者說:「看看車能不能開?「咚咚」車又跑了起來,連一點漆皮都沒掉。老者說:真神奇,是哪路神仙保護著你們哪?!那一刻我一下明白了,我撿得那枚真相護身符一直放在駕駛證裡貼身天天帶著,是法輪功的師父救了我。

後來不久有一次,我騎摩托車去上班,一輛突然停下的轎車開門,把我推倒在行車道中間,摔了個狗啃泥,恢復意識一看,我被夾在過往的車輛中間,只聽眾人說,這傢伙命真大,差點被過往的車輛碾死,我心裡想,謝謝您大法師父,您又使我化險為夷了。我從地上站了起來。交警來了說;「上醫院檢查一下吧!我伸伸胳膊蹬蹬腿,對交警說,我哪也沒壞,就不麻煩你們了,騎上摩托車就上班去了。

這樣有驚無險的例子在我身上發生過多次,我就不一一說了。法輪功真相護身符太神奇了!走街串巷講真相救人的法輪功學員,你們太偉大了,謝謝你們,我信佛了。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心服口服了。

聽完這段自述的神奇經歷,少年朋友們,你們可感知到了這位有福之人那份虔誠的善的可貴。在法輪功書籍《轉法輪》中有這樣一段話:「佛性一出,震動十方世界,誰看見了都要幫他,無條件的幫他。」 

近代,中共惡黨竊政七十多年,一直都用鬥爭、仇恨、屠殺、謊言和恐懼來維持其政權,尤其是對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二十多年的血腥迫害,幾乎徹底顛倒與破壞了人們心中的道德理念與善惡標準,加上長期強制灌輸「無神論」的變異理念,導致了你們和許多國人不相信神佛的存在,甚至徹底背棄了對神的信仰和正義良知。

「人不治天治」。縱觀人類歷史,世界曾爆發過多次大規模的瘟疫,而對其產生的緣由,東西方文化的描述竟不謀而合。《聖經》中關於瘟疫的闡述多達六十多處,指明瘟疫來自上帝的懲罰,針對的是背棄神、忤逆天意之人,任何瘟疫的發生皆非偶然。中國道教陳摶老祖在《心相篇》有云:「瘟亡不由運數,罵地咒天」,認為人們褻瀆天地神靈、罵地咒天,特別是對修佛修道之人的摧殘,是導致瘟疫流行的根本原因。

在天災人禍面前,權力與財富根本沒用。神佛只看人心,一切都在每個人的一念之間。俗話說:「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在這生死存亡的關鍵,只要你們能夠明白「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善待告訴你們真相的大法弟子,能聽從大法弟子的勸告,明智的退出中共一切黨、團、隊組織,脫離紅魔,抹去共產獸印,就能得到上天的眷顧,神佛的庇祐!就能否極泰來、遇難呈祥!

少年朋友們,你知道什麼是「三退」嗎? 你可曾舉起過右拳向著那紅色的旗幟發出過要命的誓言——時刻準備要為它而犧牲?你可知道那紅色真的是鮮血染成——中共在歷次政治運動中屠殺了八千萬我們的同胞。你可知道,已經有三億七千多萬人退出了 「黨、團、隊」 邪惡組織。可貴的朋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請快來了解真相,趕快廢除毒誓,退出黨團隊,遠離邪惡,為自己選擇美好的未來。

節目的最後請欣賞歌曲:《善》 同時也希望各位少年朋友們都能秉持善念走出劫難。

歌曲:《善》
作詞:中華全新 
作曲:童語 
演唱:慧聲

法輪轉轉轉
天下變變變
大法傳傳傳
宇宙換換換

法輪轉
天下變
大法傳
宇宙換
法輪大法好
人心都變善

少年朋友們,今天的《慧聲廣播時空》節目就到這裡,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