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科學家涉千人計劃 承認撒謊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14日】

美國太空總署一名資深科學家在周三承認,曾經參與了中共的「千人計劃」,並在一家由中共政府出資的大學任職。

根據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的起訴書,66歲的加州居民梅亞潘(Meyya Meyyappan)從1996年起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任職,2006年起擔任艾姆斯研究中心(NASA’s Ames Research Center)的首席科學家。

起訴書指出,儘管NASA有外部就業限制條款,但梅亞潘仍參加了中國的「千人計劃」,並在中國、韓國和日本的大學擔任教授職位,但他對NASA和美國政府道德操守辦公室(U.S. Office of Government Ethics)隱瞞了這些工作。梅亞潘13日承認,他之前否認自己參與中國的「千人計劃」是撒謊行為。

南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表示,「千人計劃」是由中國政府設立,在於招募了解外國技術或智慧財產權的人才,意在攫取外國尖端科學科技。

案件將在6月21日判刑,梅亞潘最高可判入獄五年及罰款25萬美元。美國政府近期已起訴多名學者、研究人員和科學家,指控他們與中共合作竊取美國商業機密。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