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老是糾結自己的「尾巴」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21年01月28日】

讀了【明慧網二零二一年一月六日】文章:《認清個人修煉和正法的關係》後,打開了我一個心結:迫害之初,我在承受到極限時,被逼上報紙和電視謗師謗法,這件事象巨大的十字架一直壓著我,每當想起這件事時,心裡就自責和煩惱,認為自己沒修好,造大業了,這個「尾巴」多年來一直跟著我。看了同修文章後,我一下明白了:我是站在個人修煉上看待這件事,老是糾結這個「尾巴」,基點是為私的,在正法上沒提高上來。

作者說:「這些壞事是邪惡乾的,是舊勢力乾的,不是大法弟子幹的,我們修煉的路是師父安排的,師父沒有安排這種迫害。那你說都是你乾的,都是你造成的,那個邪惡就沒有罪了,邪黨也沒有罪了,警察就更沒有罪了,全是大法弟子罪,是吧?你想想,能這樣理解嗎?」

我一想,對呀,修煉中老是想著過去的不足,老是糾結自己的「尾巴」,就等於承認舊勢力的迫害,我為啥要抓住這件事不放呢?為啥把責任攬在自己身上呢?這樣做舊勢力倒有理了:「他大包大攬說自己乾的,與我們無關呀?」 它們倒脫清淨了。從法中知道,這場迫害是舊勢力強加給我們的,為了能左右正法,它們對每個大法弟子都做了細密安排,師父說:「你在迫害中喊多少聲、打你多少下,那都是它們安排好的。」【1】安排的這麼細密,我被逼謗師謗法能是偶然的嗎?師父說:「有人被小偷偷了,他不說小偷不好,他說你自己沒管好自己。這不觀念全都反了嗎?」【2】我想起,當時我的嘴象被控制住一樣,停不下來,警察問啥說啥。它們目地就是讓我做了這件事後,留下巨大污點,在精神上把我擊垮,然後毀掉我。如果站在個人修煉角度上看待這件事,我已是萬劫不復了。我自責和不想往前走,正中舊勢力下懷,它們根本就沒想讓我修成,這些年我遇到過車禍、嚴重病業、數次開車遇險……都是舊勢力想置我於死地,是慈悲的師父一次次為我化解了。

站在正法角度上看,它們這樣安排是罪大惡極的,是不能承認的,誰安排誰負責,誰承擔,我們要全力反抗,徹底否定鏟除,不能在它們迫害的陰影裡出不來。師父講:「要清醒的分清個人修煉與邪惡迫害法是兩回事。這一切的安排給大法造成的干擾,要強加給我與法什麼是絕不能認可的,所以它們要承擔它們幹的一切。」【3】就是站在常人角度上講,它們也是犯法的,應該受到懲罰的,怎麼能替它們攬過呢?我們是從舊宇宙中脫胎出來的生命,在生生世世的輪迴中,舊勢力通過簽約和安排人中的角色,身上都帶有極強的它們安排的痕跡,舊勢力的目地是到時候它們用時順手,它們認為正法是它們在做,是它們在成就大法弟子。不僅如此,舊勢力連師父的安排都做了手腳,那麼師父承認嗎?師父都不承認為什麼我們要承認呢?雖然我們有污點,但那些污點恰恰是舊勢力的污點,表面看事是我們做的,禍根是舊勢力,根子在那了呢,它們必須得承擔後果。

師父說:「因為是人在修煉,不是神在修,那麼人在修煉過程中就一定會犯錯,就一定有過不好的關,當然也有犯大錯的。關鍵是認識到了能不能有決心去掉它。有決心走出來這才是修煉,這就是修煉。」【4】每當看到師父這類講法時,我都感到溫暖同時增加了信心,師父不看弟子污點,就看弟子好的一面,看我們做好三件事的精進表現。

我發現身邊有過「過失」的同修也和我一樣,常常走不出曾經的陰影。如果我們還徘徊在曾經沒做好的那些「色關、當過特務、上過電視」等上面而出不來,那等於對舊勢力安排還沒有看清,對什麼是正法修煉認識還沒有突破,等於用舊勢力的繩索捆綁自己的手腳而一直沒有掙開。師父說:「迫害發生了,那我就利用其為大法弟子在證實法中否定迫害,從中樹立大法弟子的威德。」【5】

舊勢力的迫害毀了無數大法弟子,確實使無數大法弟子傷痕累累污點斑斑,可是,我們在用大法洗淨並不斷成熟,而成熟的過程就像從蝌蚪質變成青蛙,不能趴在 「大錯」上不起來,老是糾結幼時蝌蚪的「尾巴」上,要看到青蛙的光彩與成熟,成熟才是師父所要的,我們做好了,那個罪算在邪惡身上。師父說:「舊勢力就這樣想的,它們也是那樣安排的。可是我沒有這樣做,我就是要度成他。他今天沒做好,你舊勢力不是還在迫害嗎?我叫他明天再做,一定叫他(她)們做好!(鼓掌)實踐證明,不是大法弟子越來越理智、越來越清醒、做的越來越好了嗎?越來越堅定了嗎?!(鼓掌)你最後真的能堅定下來,你以前做的那一切那只能是修煉過程中的表現了。實際就是那樣。師父是最大慈悲對待這件事了。」【6】

認識到這些後,我發正念清除舊勢力曾經強加的邪惡安排,和由此帶來的不堪回首的記憶:那不是我本性的選擇,不是我要的,我屬於師父,屬於大法,我跟舊勢力沒有任何關係。放下這顆心後,感覺身心輕鬆,天清體透,對那個污點的洗淨,見證了大法的威德和師恩浩蕩。

現層次一點體會。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2】李洪志師父著作:《澳大利亞法會講法》
【3】李洪志師父著作:《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4】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三》〈走出死關〉
【5】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三》〈也棒喝〉
【6】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