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封城期間「全面攻占」 英國鼠爆增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28日】

自中共肺炎爆發以來,許多城市因疫情被迫陷入封城狀態,卻意外導致鼠群在無人抑制的情況下,在城市各個角落快速孳生。根據英國「全國害蟲防治組織」(Nationwide Pest Control)數據推估,英國老鼠數量自新冠爆發以來「爆增25%」至1.5億隻。

根據《每日星報》報導,害蟲防治專家拉斯伯恩(Jenny Rathbone)表示,「封城讓害蟲防治面臨嚴峻的挑戰。因為政府財政縮減、隔離政策等因素,阻礙了地方部門應對老鼠數量的能力。」

由於英國因應疫情封城,辦公室、商店、餐館被迫停業關閉,讓待在市中心的鼠群逐漸轉移到貧民社區,進一步繁殖到更可觀的規模,也給貧窮階層帶來嚴重的麻煩。超過1.5億隻老鼠開始破壞民眾平時生活的住宅,而非工作場所。

拉斯伯恩擔心,2021年鼠患可能進一步擴大到難以收拾的地步,「這不僅卡在資金問題,老鼠數量正在增長,並且傳統控制老鼠方法的效果也在減弱,已有74%老鼠表現出對市面上流行老鼠藥的抗藥性。」在英國某些地區,甚至有20%的大老鼠具有兩種不同基因,對化學物質表現出異常強大的免疫力。

位於威爾斯的布裡真德(Bridgend)是受害最嚴重的城市之一,相較於2016年的統計數量,老鼠通報數量增加到驚人的74%。卡迪夫郡(Cardiff)也有相同問題,自2020年3月以來,民眾對家中害蟲防治的要求大幅增加。

她補充,「我們面臨的最大問題是,比較貧困的居民傾向於透過地方當局,來解決鼠患。但老鼠趁封城期間『搬家』到貧困地區,政府防治服務的縮減最終將影響到這些最貧窮、生活最艱難的民眾。」

鼠群在2020年3月的首次封鎖後至今,數量由1億2千萬爆增到1.5億,並開始大膽走近人們家中尋覓食物。隨著封鎖時間越拉越長,等到鼠群迎來夏天,城市爆發大規模鼠患的風險就越大。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