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新經文「修改」體悟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04月03日】

近兩週一本接一本的讀了大法著作,感受最深的就是很多目前遇到的問題,以前師父都講過,卻好像沒有讀過一樣恍然大悟。比如悟到做不到的問題、惰性問題、堅定和信的問題,以及學法發困的問題等等。

昨天師父新經文「修改」發表,我就感到師父非常了解我們的現狀。開始我想用電腦打出很多「進」、「地」和「目地」等等字來,還想利用電腦技術一次性搜尋自動修改。但想到那樣就沒有全讀一遍的機會了,那樣也就太沒意義了。想到此時就老老實實、認認真真用小刀去刮,細心啊去刮。

我們有些忙的學員,學法走捷徑:有的只學《轉法輪》,有的忙時只學「論語」,有的只學新經文,到頭來忙的事情也達不到最好效果。糾其原因,都是沒紮實的學法,後來也就理解不好新經文。最後我讀法犯困、走神兒。有舊勢力的黑手干擾的因素,但到最後還是我們自己說了算,所以說還是自己的原因。

我今天讀到《法輪佛法-在美國東部法會上講法》的第134-136頁,我就發現了三個「精進」的詞。我把第一個進裡面的「井」用小鋸刀輕輕刮掉後,用原子筆填入了「佳」。很高興,這真是治困魔的好辦法。本來讀幾頁就困,現在也不睏了。當改第二個「進」時,就不那麼小心翼翼,還有點有經驗了的歡喜心,結果刮出了個小洞。改第三個「進」字時,我用那細膩的小鋸刀刮的相當仔細,幾乎僅僅把井字的筆劃刮下來,非常高興,可是這回新原子筆卻不出油了,於是我用水筆寫,但這個佳字就太粗,還滲到背面……

我悟到很多,落入文字已寫不出來。修煉都在其中,妙不可言。過程中發現坐姿勢不正,走神兒都會影響小刀刮的深淺。

想想真是尊師敬法的重新開始學法的過程啊,改三個字竟是這樣的修的過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