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坐缸75年 肉身不壞拍到會移動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30日】

驚嘆!俄總統普京親見俄羅斯圓寂90年不腐高僧

在今日的俄羅斯有一件奇聞,自1927年,藏傳佛教寒波喇嘛圓寂至今已經過去90年,但他的肉身完好如生,沒有腐壞,引起學界震驚。俄總統普京也慕名前往瞻仰,和不腐之身單獨「會面」。

據俄羅斯《真理報》報導,自1927年,藏傳佛教寒波喇嘛圓寂至今已經過去90年,但他的肉身完好如生,沒有腐壞,引起學界震驚。俄總統普京也慕名前往瞻仰,和不腐之身單獨「會面」。

第12世寒波喇嘛(Pandido Khambo Lama),名為伊諦吉洛夫(Itigilow),是藏傳佛教11世寒波喇嘛的轉世靈童。1911年,第12世寒波喇嘛成為俄羅斯布裡亞特藏傳佛教的領袖。他興修寺院、刊印經卷,致力於復興佛教。由於他精通醫理,為此創編了一套藥理學百科全書,也以精湛的醫術為當地百姓治療疾病。1913年—1917年,他在俄羅斯聖彼得堡開設了第一座佛院。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寒波喇嘛創辦布爾亞特兄弟會,籌集資金、衣物和藥品支持軍隊抵抗外敵,並修建多所以僧醫為主的醫院救治傷兵,為此,他被授予聖安娜勳章。

1926年,他警示僧眾「紅色宣教就要登陸」,建議他們從速逃離,而他本人一生都未離開俄羅斯。他對紅色恐怖的預言很快變成了現實。蘇共在接下來的十年間,共使3,000萬俄羅斯人死於非命。

1927年圓寂前、時年75歲的寒波喇嘛伊諦吉洛夫。

1927年6月15日,12世寒波喇嘛圓寂。此前,他吩咐僧眾30年後再去看他。寺院喇嘛於1955年、1973年悄悄打開石棺,發現寒波喇嘛依然保持著打坐的姿勢,肉身沒有腐壞。由於蘇共鎮壓各種宗教,發現肉身不腐的僧眾保守著秘密。

一直到2002年,寒波喇嘛肉身不腐的秘密才公開於世。病理學家尤裡.坦泊列夫(Yuriy Tampereyev)對不腐之身做了全面檢查,從頭到腳都沒有發現人工處理肉身的痕跡,沒有切口、沒有縫合、沒有注射等痕跡。寒波喇嘛的身體保存得非常完好,但又不是木乃伊。令人驚異的是,他的身軀宛若生前,決非一般的乾癟屍體,而是柔軟如棉,肌肉與皮膚保有彈性,關節依然轉動,內部組織完好,容顏如故。

2002年第三次出棺的寒波喇嘛肉身。

製作木乃伊,需要用各種方式完全除掉身體組織中的水分,才有可能使肉身保存不壞。但是寒波喇嘛的身體,皮膚組織依然保持著柔軟的狀態。這個現象在木乃伊上沒有。尋常的屍身會隨著生命的離去變得僵硬,出現屍斑,脂肪腐爛後會產生屍蠟,以及因腐爛散發的屍臭。但這些現象在寒波喇嘛不腐的肉身上都沒有出現。

俄羅斯聯邦法醫學中心專家維克托.茲維亞金(Viktor Zvyagin)教授說,他們經過佛院同意後,取走寒波喇嘛少量的頭髮、皮膚和指甲進行研究。經過紅外線分光光度法研究,發現肉身的蛋白組織還有活動的特徵,而且石棺中沒有屍臭的味道,到現在也沒有。

俄羅斯國立人文大學教授葉爾紹娃(Galina Yershova)教授說,當他們打開喇嘛長眠的石棺時,聞到了一股芳香的味道。他的關節很容易彎曲,肌肉組織也像活著的人一樣富有彈性。

俄專家研究寒波喇嘛的不腐之身,發現他的皮膚、頭髮、指甲以及身體的其它組織,和在世的人沒有差別。體內的蛋白質結構沒有受到破壞,還和活著的人一樣。

一般提取的蛋白質在零下80°C的環境下,可保存3~5年。但是寒波喇嘛體內的蛋白質結構沒有受到時間、溫度和環境的影響,保存了90年。

在蘇俄歷史上,喇嘛諦吉洛夫是著名人物,他先在Anninsky Datsan大學就讀,得到醫學與哲學學位,並創立藥理學百科全書。1911年他被任命為俄國境內最大佛寺——韓波寺(Hambo)的住持,1913至1917他參與沙皇的社會改革活動,受邀參加Romanov皇室皇宮300周年慶,開啟聖彼德堡的第一座佛寺,1917年5月19日尼古拉二世授予他Stanislav獎章。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他創立了Buryat兄弟會,幫軍隊籌錢糧、衣服、藥品等以抗外敵,並建立以喇嘛醫生為主的醫院來幫助傷兵,他因此又獲得聖安那獎章與其他國家榮譽獎章。

1926年他建議佛教徒離開俄國,因軍隊已經到了(他自己並未離開俄國)。1927年他75歲,他告訴寺內其他法師要靜坐,他預知時日準備圓寂,不久他就逝去。

Ershova教授還指出:「如此長時間肉身不腐的現象,是現代科學無法解釋的人體之謎。」

現俄羅斯佛教領袖阿育謝耶夫喇嘛(Damba Ayusheev)表示,此研究「鼓勵了虔誠的佛教徒們,也幫助了那些持懷疑態度的人放下其疑惑」。

他留下遺書,要求死後依佛教傳統坐缸方式將其裝箱入墓穴,他請求其他喇嘛在數年後,將其墓穴開掘。寺方曾分別在1955年與1973年開挖過又予回埋。

諦吉洛夫喇嘛的肉身,是不朽身驅,至今既沒生過黴菌也不曾干縮或腐壞。

匪夷所思的是,諦吉洛夫這位高僧死後未進行任何人工屍體處理,佛教理論對此解釋稱,一種高級瑜伽術可使練習者達到「修煉」至高境界,讓自己的身體死後得到淨化永不腐爛。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