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捂不住 鍾南山突然密集放話「新挑戰」

【正見新聞網2021年02月01日】

日前,中共黨媒連續發布四段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談疫情的短視頻。鍾南山示警,當前疫情防控遇到病例散發、病毒變種新挑戰。60%到70%的確診病例都在農村。對此,有分析認為,這表明中國的疫情恐失控,或已失控,鍾南山又被刻意安排出面放風。

據新華視點1月31日消息,鍾南山在「廣州實驗室科技助力基層疫情防控萬裡行」啟動活動上說,現在中國又遇到了第二個挑戰,一個是病例散發的,在農村的傳播,現在農村是重點,從最近發病的情況來看,60%到70%都在農村。」

鍾南山介紹說,中共病毒(新冠肺炎)有一個特點跟SARS不一樣,它有時候感染了沒症狀,但是有明顯的傳染性。過年在農村提倡少串門,特別是少聚會。農村地區重點需要及時檢查、及時看醫生、及時做核酸檢查。

鍾南山還提到,現在中國遇到了幾個「病毒變種」,給防疫帶來了很多挑戰。有些地區出現了散發的、局部性厲害傳播。

同一天,中共新華社也連續發出四個短視頻,題目分別為,《鍾南山:當前疫情防控遇到病例散發、病毒變種新挑戰》、《鍾南山說農村防疫是重點》、《鍾南山談全球疫情走勢》、《鍾南山談中國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

四個短視頻中,均未說明是鍾南山在何時何地講話。視頻中鍾南山坐在一個台子後面,對著一個話筒發言。他首先是重複吹噓中共2020年抗疫成功。接著開始談「變種病毒」的挑戰。

鍾南山說,以前的防控工作重點是在城市,但是從近期黑龍江、吉林、河北等地出現的感染案例,主要是在農村和基層。

中共病毒疫情於2019年年底發源於湖北武漢,但從2019年底到2020年1月中旬,中共多次謊稱,疫情「可防可控,未發現明顯人傳人現象」。

直到同年1月20日,中共利用鍾南山發聲,首度承認病毒會「人傳人」,1月23日武漢封城。但此時武漢疫情已經完全失控,擴散全中國,並迅速蔓延全世界。

截止目前,除中國以外,全球超過1億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數超過222萬。

中共病毒持續蔓延之下,去年9月8日,中共召開抗擊疫情表彰大會,鍾南山被授予國家勳章,成為中共當局的大紅人。但鍾南山被網友們斥為為了金錢利益不惜出賣良心為共黨站台。

如今鍾南山再度密集在中共黨媒露面就疫情發聲,引發了民眾更大的擔憂。被外界認為這或表明中國大陸的疫情已經失控,鍾南山又被中共刻意安排出來放風。

《大紀元》刊發署名楊威的評論說,鍾南山承認,現在農村是疫情重點,這與目前城市內到處封閉的措施相當矛盾。

楊威說,目前中共的強制防疫顯然基本注重在城市,一輪又一輪地大規模檢測、封閉、隔離,但實際疫情爆發卻更多在農村,不但沒公開,似乎也沒什麼相應措施。農民染疫了,還要靠自己提高認識,去要求檢測,但農村有這樣的條件嗎?

他認為,這表明,中共的所謂防疫措施,更多地是為了欺上瞞下、擺樣子和宣傳,根本沒有對症下藥,疫情更嚴重的農村幾乎沒人管。

中共官方承認疫情「60%到70%都在農村」,這很可能標誌著,大部分農村疫情處於失控狀態。楊威表示,鍾南山透露的內容,與中共前期宣傳出入很大,證實了中國的真實疫情十分堪憂,更像是被迫承認疫情大規模爆發的前奏。

楊威提醒,一年前的災難或正在重複上演,中國人真要當心了,全世界也要當心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