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一月子會所14嬰確診 隱瞞消息

【正見新聞網2021年02月06日】

近日,遼寧瀋陽鑫享悅時光母嬰護理中心被曝有14名新生兒感染病毒性肺炎入院,其中有十多名重症患兒使用呼吸機搶救。家長們質疑,月子中心早就知道病情,但隱瞞消息。

2月3日,該月子中心因日常護理不周,造成部分嬰兒感染肺炎被家長投訴。

瀋陽14名新生兒被確診肺炎 12名仍在重症室

綜合陸媒報導,家長們反映,第一名患病寶寶住院後,該中心從未跟其他家長溝通。直到許多寶寶發病,家長陸續送去瀋陽市兒童醫院ICU,才發現所有寶寶都生病了。

近日,受害家長李先生反映將出生13天的孩子送往月子會所照看,隨後被確診為新生兒肺炎。

「1月24日,我家孩子和我的愛人入住鑫享悅時光月子會所;26號的時候,孩子就有鼻塞,輕微咳嗽的症狀。會所所謂的專業醫師給我說,這些都是正常現象。我也信了。但28日、29日的時候症狀加重了。」李先生說。

該會所把李先生的孩子集中到18人間的育嬰室。「(之後)把我的孩子單獨推回房了,每個孩子都推回各自房間了。到(2月)2號的時候,孩子直接發高燒了。月子會所發現這個事捂不住了,送到醫院直接就ICU搶救了。」他說。

據了解,該月子會所陸續有14名新生兒被確診為肺炎,其中12名目前仍在ICU。

受害家長陳先生表示,初期孩子有鼻塞咳嗽的症狀,但月子會所讓家長再觀察,病情被耽誤。

他說,「如果發生第一例或前三例的時候就告訴我們,這個其實都是可以避免的。孩子家長氣憤的就是,應該告訴我,不應該告訴我們再那繼續觀察。重症的是全耽誤了。」

家長們猜測,除了月子中心隱瞞消息,可能還與管理不規範有關。該月子會所則稱,可通過法律途徑解決,不願與家長繼續溝通。

目前,鑫享悅時光母嬰護理中心已暫停營業。經調查,該中心部分嬰兒感染肺炎情況屬實。這些嬰兒進行核酸檢測後,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此事件引發大陸網民關注,他們表示,「趕緊取締這些機構,簡直就是在害人。」「孩子好可憐,這種不負責月子中心早點倒閉吧。」「這種會所有資質嗎?哪個部門簽發的?」「涉事企業一句不與家長溝通,多麼牛逼!不知道哪個給它的勇氣!嚴查、嚴辦!」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