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英變種病毒蔓延美國 病例10天翻番

【正見新聞網2021年02月09日】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大流行。2020年年底,一種更具傳染性的變種毒株首先在英國出現。根據一項新的研究,該變種正在美國各地迅速蔓延,病例每10天左右便翻一番。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這個名為「B.1.1.7」的中共病毒變種有可能於下個月成為全美最流行毒株。該研究估計,其傳播率較其它毒株高35%至45%。通過觀察病毒樣本基因組分析,他們發現其變種出現的頻率大約每隔一週半就會增加一倍。

報告中說,「這些研究結果表明,到2021年3月,B.1.1.7很可能成為美國許多州的主導變種,導致美國COVID-19(中共病毒引發的疾病)病例進一步激增。」

研究人員還說,在佛羅裡達州,新毒株感染目前估計占所有病例的4%左右。相比之下,在全美所占的比率可能在1%到2%之間。

日美實驗證明 病毒傷害味覺感知組織

日本東京大學與美國德州大學等組成的研究團體,發表一項動物實驗結果,證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的初期階段,會對動物鼻腔內感知氣味的組織造成傷害。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項實驗結果將有助解開染疫後出現嗅味覺異常的機制。日美研究團隊在使用約30隻特殊倉鼠進行實驗,分別給予不同的新型冠狀病毒(中共病毒)量後,調查位於鼻腔深處被稱為「嗅上皮」、用來感知味覺的組織發生的變化。

實驗結果顯示,包括給予相當低病毒量的倉鼠在內,所有的倉鼠在感染起3天後,嗅上皮都出現大範圍的損傷。

專家:疫苗副作用大 染過疫者第二針慎打

圖右(上至下)布碌崙華人聯合會主任Ansen Tang與亞美醫師協會主治醫師李顯民,及亞美醫療中心疾病管理主任醫師李俊傑,討論疫苗常見問題。染疫康復者Alice Lam(右下)表示,染疫康復後仍有後遺症。(視頻截圖)

布碌崙華人聯合會與中美醫師協會昨天(2月8日)舉辦線上講座,邀請亞美醫師協會主治醫師李顯民和亞美醫療中心疾病管理主任醫師李俊傑,討論疫苗常見問題、與COVID-19相關的長期健康影響和後遺症。

李俊傑表示,據他觀察,未染疫的人,在施打第二針後次日很難熬,身體反應較大;而染過疫的人,在打第一針時的反應就相當於平常人打第二針的反應,因此第二針要慎打。

他說,不少人打了第二針疫苗後感到「發燒發冷」,也不是全部,但個別人的不良反應「很恐怖」,而華人圈中普遍指望這兩針打完,就能像武俠劇中的高手張無忌一樣變得「百毒不侵」。

之前,川普總統讚揚他接受的實驗性抗體藥物治療是「上帝的奇蹟」,是治癒他的功臣。李俊傑醫生說,這些單株抗體(monoclonal antibody infusion)對發病十天內而不嚴重至入院的患者有明顯效果,「很多人還不知道,很神奇,24小時內所有症狀消失。」不過他說,這對變種病毒患者可能無效。

印第安納州動物園兩隻老虎染疫

印第安納州韋恩堡兒童動物園在一份新聞稿中宣布,動物園內的兩隻蘇門答臘虎對COVID-19的測試呈陽性反應。

新聞稿說,獸醫人員周五收到了老虎的陽性測試結果,此前護理人員報告了其中一隻蘇門答臘虎在2月1日顯示出與COVID-19一致的輕微症狀。

動物園的獸醫卡米·福克斯(Kami Fox)博士說:「蘇門答臘虎的雄虎布加拉(Bugara)一直在乾咳,而蘇門答臘的雌虎英達(Indah)目前沒有出現症狀。」「正在監視兩隻老虎是否還有其它臨床症狀,並將它們一起圍在它們的圍欄中。」

據動物園稱,老虎的感染源仍然未知,他們正在與艾倫縣衛生局和州動物衛生委員會合作,以確定潛在的感染來源。

除其它額外預防措施外,動物園目前還限制進入老虎飼養區,並增加了其護理人員的個人防護裝備要求,此外還遵循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制定的指南以及動物園和水族館物種協會的建議生存計劃。

根據新聞稿,到目前為止,該動物園中沒有其它動物接受過COVID-19的測試。

法國周一死亡458人 死亡總人數逼近8萬

法國衛生部周一報告了458人死亡,同時因為感染中共病毒而住院的患者人數連續第二天上升。

法國目前共有79,423人死亡,周一的死亡人數比周日報導的171人大幅上升。

據路透社報導,周一有4317例新增感染病例。周一增加了343名住院患者,現在,法國醫院共有28,037名中共病毒患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