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調查組澳洲專家:疫情起源於中國

【正見新聞網2021年02月11日】

調查COVID-19(中共病毒)起源的世衛專家小組中的澳洲科學家認為,該病毒起源於中國,儘管世衛組織尚未作出定論。

新州衛生廳微生物學家和傳染病專家德懷爾(Dominic Dwyer)教授是世衛組織赴武漢調查的14人小組中唯一的澳洲人,該小組致力於確定疫情流行的源頭。

德懷爾教授在接受九號新聞網採訪時說:「我認為疫情是從中國開始的。」「我認為疫情從世界其它地方開始的證據實際上非常有限。有一些證據,但不是很有說服力。」

德懷爾周三從中國飛回悉尼,目前在酒店隔離。他說,該病毒「最有可能的來源 」是蝙蝠,然後才是貓一類的動物把病毒傳給了人類。「我覺得疫情在武漢市場的爆發確實是一個放大事件。在此之前,病毒可能已經在社區傳播好幾個星期了。」他說。

世衛組織調查小組負責人恩巴雷克(Peter Ben Embarek)表示,儘管尚未得出結論,但這次任務發揮了作用。「與以前相比,我們的情況發生了巨大變化嗎?我不這麼認為。」他說,「我們是否提高了認識和了解到更多的具體情況?當然是這樣。」

這14名科學家於1月14日抵達中國,在隔離14天後進入社區。在繁忙的兩週裡,這個由病毒學家、流行病學家、獸醫和食品安全專家組成的小組,訪問了與疫情有關的關鍵地點。至今,中共病毒已造成全球230萬人死亡。

此次調查包括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武漢病毒學研究所、湖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湖北省醫院等。

世衛組織調查小組的中國科學家認為,病毒可能是通過包裝的冷凍食品帶入中國的。德懷爾則認為,疫情起源於中國境外的證據「非常有限」。

世衛組織專家周二晚表示,該病毒最有可能是從動物傳染到人類身上。德懷爾教授說,其中一個關鍵的分歧是試圖就武漢市場爆發疫情前發生的事情達成一致。

「比如說其它的一些證據——病毒的基因分析等,會顯示病毒可能從去年11月中旬、12月初就已經開始傳播了。」他說。

「我們也知道中國人報告說去醫院的人病情很嚴重,但我們現在知道了——公平地說,他們當時並不知道(疫情)。但我們現在知道,病毒在其他健康人群之間傳播,所以去年12月的病例肯定比確診的要多得多。」

當被問及是否相信會有一個關於病毒如何開始的明確結論時,德懷爾說他希望會有。「實際上許多此類疫情需要數年的時間來解決,因此世衛組織的部分工作是建議需要進行何種研究,以便在未來一年左右的時間內解決這些問題。」

澳洲總理莫裡森是最早呼籲對疫情起源進行調查的世界領導人之一,這一行動引發了中共的外交反擊,中共政府對澳洲六七個行業發起了超過200億澳元的貿易打擊。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